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愁 

  桂林市平山小學 六(1)班 蔣建明 

  辛棄疾曾吟誦過這樣一首詩:“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我們跨世紀的少年,照樣體驗着愁滋味。 

  我們可不是“強說”,而是真真正正體驗的愁。日甚一日地壓着,我們的細皮嫩肉,早已粗糙到不行了。我們還有一個外號“作業機器”,但我們卻很少有時間保養。 

  考前一個星期,星期六和星期天,我們的作業如下: 

  1.已知:一張數學試卷,一張語文試卷,一張英語試卷,英語聽磁帶、讀書1小時,必須家長簽字。 

  求:能不能在“眼皮自動門”關閉前做完作業? 

  解:不能。設數學卷子要1個小時,語文卷子1小時,英語卷子1小時,加上聽讀英語1小時。則t=1小時乘以4等於四小時。一天24小時減4小時減睡覺、吃、喝、上廁所所耗費的時間,我一天時間也沒剩多少了。而且還要……還要複習考試內容……天哪,我的頭好暈、好睏、……我好寂寞。 

  批閱:你這麼吃不了苦怎麼行,你再熬過這個星期,就能解放了,再苦一下吧! 

  批閱者:媽媽。 

  答:媽媽說得也有道理,我還是再努一把力吧! 

  2.已知:同學上門來邀請我去玩真人CS,那是多麼的有趣呀! 

  求:我該不該去? 

  解:去。我們考完試就要各奔東西,再聯繫也許真有點困難,我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 

  批閱:不許去,現在面臨小升初,很重要。一寸光陰一寸金,不能去瞎瘋。現在的主要任務是念書、複習。現在苦一點兒,今後你就不用付出太多的努力。 

  批閱者:爸爸。 

  答:我知道了,我現在付出,今後就笑得燦爛,笑得長久。 

  當然,我的解和答是沉重的,是無奈的。但不管怎樣,我也明白“少年要懂愁滋味”!

  (桂林市鷹騰作文培訓供稿)

您正在瀏覽: 少年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