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辛棄疾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我們這些即將跨入中學的少年,早就品嘗過愁滋味。其實,這不是“強說”,而是“實說”。日甚一日地壓着我們這些嫩胳膊嫩腿的莘莘學子,確實承受不了。我在報紙上看到,有人說六年級的學生是機器,而家長就是商人。但這些機器也要保養啊!現在,我給大家亮一道生活習題。

  1、已知:同學們上門來邀我去赴宴。

  求:我該不該去?

  解:去。我們相處的日子不多了,仔細回味劉希夷的“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或許,我們以後會很少見面了,我不應讓自己遺憾。

  批閱:不準去。現在面臨大考,“一寸光陰一寸金”,怎麼能去瞎瘋!你知道現在學習的重要性嗎?苦個幾十天,享福幾十年啊!批閱者:爸爸。

  2、已知:我端坐在寫字檯旁,忽聞鄰居家中傳來那震蕩人心的歌聲:“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當河水不再流……”哎,“當世間沒有考試的時候,當時間也不忽忽”,內心深知《還珠格格》又在作怪的我,此刻如坐針氈。

  求:此刻我怎麼辦?

  解:我想看電視。過去,我覺得時間過的太慢,總在童年中徘徊。但今天看,日子卻是這樣:來去無蹤,日月如梭。

  批閱:不行!古人云:車到山前必有路。你應當在最後的時刻激發出活躍因素,帶來理性思維的靈感,向大考發出致命的一擊!批閱者:媽媽。

  答:媽媽說得對。我要努力複習,準備迎考。現在振作精神,繼續學習。

  補充說明:“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習題小結:臨近大考的日子是苦,但升初考試過後的日子會如沐春風。

  當然,這樣的“解”和“答”是苦澀和沉重的,這樣的“批閱”是迷惘和無奈的。

  最後,我對未嘗過愁滋味的少年說:“少年要懂愁滋味,少年要盼愁滋味,少年不忘愁滋味,少年不畏愁滋味!”

您正在瀏覽: 少年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