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同學時-----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同學時-----恰同學少年觀后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即使在和平年代,毛澤東不遙遠,少年毛澤東更不遙遠,何況是恰同學少年,簡直就是很近。一個可以讓我們領略和學習的毛澤東同學!

  學生毛澤東。詩人毛澤東。領袖毛澤東。

  學生時代。一個愛國和進步思想和風雲變幻的政治並存的歲月,一個自由和開放熱思潮和封建守舊的習慣鬥爭的年代,毛澤東和他的同學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怎樣救國,怎樣救民,這一切都在少年毛澤東的腦海里回蕩:我現在還找不到,但將來一定會找到!於是,勤奮學習,積極交流,開闊視野,關注國事,直至在學生中演變成了如火如荼的最初的革命實踐活動,徒步游湖南、組建學生軍、開辦工人夜校.....,一個應該是比我的大學的社團活動和實踐活動更能提高自己,完善自我的系列活動,不是我們不可以,而是因為我們自身缺乏很多很多。毛澤東同學在學生時代已經給我們立了個楷模,相信學習,思想,服務人民,實現自我價值,奮鬥的激情也會從我們向遠方和未來無限的延展。

  喜歡文字,以抒情致,一個寫詩的毛澤東。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漫江碧透,百舸爭流。

  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

  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攜來百侶曾游,憶往昔崢嶸歲月稠。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

  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是思想的光澤還是心胸的氣魄?或許,兩者都是。文明精神,野蠻體魄,毛澤東的少年想法如此澄澈而深邃,他朗讀《少年中國說》:少年強則國強......,熱愛生活,詩意生活,也許,就是他自己的所說:身健方能氣雄!

  領袖的少年,自然有領袖的風采。決斷和判斷,言語和行動,然而,毛澤東的願望:只是想做教書先生!可是,革命在呼喚他!一個只想教書,一生也未用過強的毛澤東,在對未來的憧憬和生活的熱愛中締造了共和國,建立了新中國!個人只有融在當時代,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毛澤東是這樣!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少年同學時-----恰同學少年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同學時-----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