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金魚的葬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的葬禮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我像往常一樣走到金魚缸前,想去看看那五條心愛的小金魚,結果呢?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咦!其中有一條小金魚怎麼浮在水面上呀?我想起了《十萬個為什麼》裡面的一句話:“魚死後身體很輕,會浮在水面上。”我眼前的一幕不是和《十萬個為什麼》說的一模一樣嗎?想當初它也給我帶來了不少快樂,今天,它死了,我也不能虧待它。 

  於是,我把那條仰面朝天的小金魚撈了上來,打算給它一個隆重的葬禮。我輕輕地把已停止呼吸的小金魚放在一小堆稻草上,拍了拍它的胸口,說:“小金魚,不要怕,我讓你在天堂更快樂地生活。你可千萬不要說我狠心呀!現在可是流行火葬。”說完,我拿來一張張餐巾紙放在它那胖乎乎的背上,又把一些木頭的小碎片放在它四周,然後我很不忍心地點燃了稻草,接着,我一邊把一些漂亮的花瓣撒在小金魚身上,一邊說:“小金魚,安息吧!” 

  小金魚的屍體被“火化”了。我便來到門口的花壇前,找了一個合適的位 

  置,挖了一個小洞洞,把小金魚的“骨灰”安葬在這裡,然後,小心翼翼地把泥土往洞里放,一邊放一邊說:“你就安心去玩吧!我一定會照顧好你的那四個夥伴的,絕不會讓它們餓肚子。”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的葬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