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金魚的生死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的生死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星期天早上,我早早起床,準備給小金魚做一次“生死實驗”。我首先拿來一個乾淨的碗,裝滿水,從金魚缸里好不容易捉了一條活潑的小金魚放在碗里。小金魚在碗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好像在尋找他的小夥伴一樣。我狠一狠心,把裝有金魚的碗放進了冰箱的速凍層里。過了一會兒,我打開冰箱門,生怕小金魚被活活凍死,心裡非常緊張。可是,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我慢慢把頭往冰箱里伸去,一看,咦?小金魚去哪兒了?突然,小金魚從碗背後蹦了起來!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可是小金魚跳出水,我的實驗就做不成了。我想了想,用什麼東西來裝它呢?噢!有了。我趕緊拿來一個高腳杯,裝了一點點水,再把小金魚放進杯子裡面,再放入速凍層里。過了大約兩個小時,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冰箱,只見杯子里結了薄薄的一層冰,可愛的小金魚仍在水裡歡快地游來游去。又過了接近三個小時,我再次打開冰箱,只見高腳杯里的冰已經更多了,小金魚游到杯底,微微地翕動着那張可愛的小嘴巴。傍晚,我又打開冰箱,往高腳杯里一看,杯子里全是冰,小金魚躺在高腳杯的最下面,一動也不動了,真擔心它已死了呢。我急忙拿來一個盆子,裝了些溫水,把整個高腳杯泡在溫水裡。一會兒,杯子里的冰和小金魚整個兒倒出來了。慢慢地,慢慢地,冰融化了,小金魚不可思議地動起來了!它擺動着優美的身軀,又歡快地遊動了。 

  我真的非常高興!小金魚居然活過來了!我一蹦三尺高,我為我做的實驗成功而歡呼。我經過幾次實驗知道了:小金魚那是在“冬眠”呢。原來,不止陸地上的動物會躲起來冬眠,水裡的小金魚也會冬眠呢!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的生死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的生死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