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friendareforsharing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friendareforsharing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就得到了兩份快樂;當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訴,你將被分掉一半的憂愁。”這句話出自培根之口,我想,如果不是那次難忘的經歷,也許我一輩子也不會懂得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他是我二年級時的一位鄰座。那時,雖然已經彼此接觸樂了一年,但恐怕我們倆都還沒有真正地了解過對方吧。我仍清晰地記得當時的情形。那天,我們有一次很重要的考試,而健忘的我卻恰巧忘了帶橡皮擦。在那個競爭激烈的班級里,是沒有誰會把橡皮擦借給自己的勁敵的,當時離考試結束還有十分鐘,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可就在這似乎幾乎已山窮水盡的時候,一塊橡皮擦變戲法似的出現在我面前,我轉過身一看,是他!熟悉的陌生人。我像發現樂了新大陸似的,接過橡皮擦自顧自地改正,結果連聲謝也忘了對他說。 

  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可它卻成樂我們倆友誼的紐帶。後來的情節可想而知。一次,當我不經意地提起這件事,便問他,如果他不借橡皮擦給我,失完全可以考得比我好的,可是為什麼他要借給我呢?他莞爾一笑,說:“沒什麼,一句話不知道你 聽過沒有,叫‘Friend are for sharing.’”我不解,問什麼意思呀?他說朋友,應該學會彼此分享。 

  朋友,應該學會分享?是呀,如果不懂得如何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快樂又從何而來呢?喜悅,因分享而永恆,“學會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是他送給我的,最可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friendareforsharing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friendareforsharing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