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隻手,一顆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手,一顆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隻手,一顆心 

  今年的冬天經常下雪,雪后,地上難免會有一些深淺不一的小水窪,這些小水窪對不同的年齡段的人造成了不同程度的阻礙,也正是因為這些小水窪,才讓我看到了在冬日裡嚴寒下仍然溫暖無比的一幕。 

  外面下起了雪,鵝毛般的雪從天上慢慢飄落,輕輕的,落到地上,行人們紛紛撐着傘,像是為白色的世界增添了幾分別樣的色彩。雪停了,太陽也出來了,陽光將雪慢慢融化了,形成了一個個小水窪。有時,房屋上的水會從瓦片上滴下來,發出“滴答”的聲響,組成一曲有聲有色的樂章,而在這美妙的樂曲中卻出現了幾個不和諧的“音符”。 

  一個老人邁着艱難的步伐走來,她滿頭白髮,背有些駝,走起路來很緩慢。我不禁為老人感到擔憂,我怕她不能走過這雪后坑坑窪窪的小路。果然,一不留神,老人一跤摔倒在了地上,她倒在地上的聲音很小,彷彿誰也沒有注意到老人。老人用手支撐身體,一次又一次地想要爬起來,但每一次總是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我看着老人無助的樣子,忍不住想要去幫助她,這時,他出現了,他是一個普通的青年,只見他快速跑到老人身旁,用雙手慢慢扶起老人的身子,拍了拍她衣服上的水,扶着老人慢慢走了。老人轉身的剎那間,我看見了老人臉上那一絲溫馨的笑容,那個青年的一個小小的舉動,讓老人在如此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無限的溫暖,就連路人們也紛紛停下腳步,對這位青年投來讚賞的目光。我被眼前的這一幕感動了,不禁驚嘆這位青年高尚的品德。 

  青年的一雙手,一顆心,溫暖了老人孤獨寂寞的心,使老人感覺很快樂,很溫馨。看着他們的身影,我也笑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真的很奇妙,我沒想到那個青年會幫助一個陌生人,這份心意很珍貴,是無價的。其實,我們也可以在別人困難的時候幫助他們,因為我們都擁有一雙手,一顆心。

您正在瀏覽: 一隻手,一顆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手,一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