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隻手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手套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手套

  雪花在城市的上空歡快的舞蹈,寒風在四處流浪。受天氣影響,一家小百貨商店裡沒有一個顧客,女店主無所事事的為自己的雙手美容,修了修指甲,又塗了紅色的指甲油,然後望着漂亮白皙的手陶醉了。 

  這時,店門上厚重的棉門帘被掀開,一股寒流裹着一位婦女和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年進入店裡,他們身上陳舊且笨重的衣服上堆了不少的積雪,看上去是一對母子。女店主從自己修長的手指甲上移開目光,熱情的迎向她大半天才等來的第一批顧客。 

  母親問有沒有手套賣。女店主說有,便熱情的介紹有羊皮的、絨線的、針織的。母親說拿幾雙男式手套看看。女店主很快把幾種男式手套擺在了他們面前。母親和少年左挑右選,逐一問明價格。好一會兒,少年說:“媽,就買一雙絨線的吧,便宜些。”母親說:“天這麼冷,你的手都凍裂了,還是買羊皮的吧,羊皮的既暖和又好看。”她選了幾款羊皮手套一一給兒子的左手戴上,看了看款式,試了試大小,惟有一款不大不小正好合適,母親便說:“挺好,就買它了。”一問價錢,146元一雙。母親便解開上衣衣扣,從貼身的衣兜里掏出一摞零鈔,先是10元,后5元,再2元、1元,直到硬幣一一點給女店主,結果錢不夠。母親說:“姑娘,我還差5元錢,能不能便宜一點兒,這5塊錢就算了?” 

  女店主一口回絕說:“不行,一雙手套本來就賺不了幾個錢,我一上午才等來你們這麼一個買主,你再少給5元,我今天吃什麼?”面對這位母親幾近哀求的遊說,女店主始終無動於衷,一分錢也不肯讓。兒子見母親為難,說:“媽,就買絨線的吧,還能省好幾十塊錢。” 

  母親固執地說:“不,我不能委屈了你的手。”她見店主不肯降價,又試探着問:“姑娘,我錢不夠,能不能給一半的錢,你賣一隻手套給我?” 

  女店主十分納悶:“哪有買一隻手套的?” 

  母親解釋道:“哦,是這樣……我兒子原來的手套丟了一隻。”女店主直搖頭:“絕對不行!剩下的一隻我賣給誰?”母親無奈,便遺憾的從兒子左手上脫下那隻羊皮手套,放在貨柜上,對兒子說:“咱們到別的店看看吧。”她拉著兒子向店門外走去,當他們掀開厚重的門帘時,一股冷風“呼”的一聲灌進店裡。女店主忽然發現,原來這位少年壓根兒就沒有右手。 

  女店主陡然一驚,身上的某一處神經被深深觸動,就在他們邁出店門的那一瞬,她大聲喊道:“請等一等!”母親和少年回過頭來,女店主說:“我賣給你們一隻手套。” 

  母親付了73元錢,讓兒子心滿意足的戴上了一隻羊皮手套,然後千恩萬謝而去。 

  女店主再次端詳自己的雙手,那雙手健康而且修長。她猛然發現,這雙可以創造無數財富和人生意義的手是多麼寶貴,尤其那些失去了一隻手的人,剩下的一隻手更需要加倍珍愛和精心呵護。惟利是圖與富有同情心是人性的兩個層面,一個死摳的是價錢,一個展示的是價值。女店主雖然賠了錢,卻感到十分欣慰。人往往掙再多的錢都沒有滿足的時候,而為行一件小小的善事,卻會感到極大的滿足,這便是價錢與價值的區別

您正在瀏覽: 一隻手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手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