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隻手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手套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山村……

  那年,她7歲,他4歲,她想要買一個紅頭繩,偷了家裡的兩毛錢。回來了,父親發現了,讓承認是誰偷的,她很害怕,不敢說。父親說,不承認的,就不要進這個家。她剛要開口,他卻承認了。4歲的孩子……背後,臉上,手臂上,都是鞭子的印。她和母親都在哭,他說,姐,下次要什麼,跟我說。他拍着胸,好像一個大人……

   那年,她19歲,他16歲,她考上了重點大學,他考上了重點高中。家裡人都說:“有出息啊,兩個娃都有出息!”母親哭了,都有出息有什麼用?拿啥供?那時,他正在門口……

   那晚,父親說:“不怕,爹就是砸鍋賣鐵都要讓你們上到學。”他說:“爹,我不去了。”說完這句話,他就走進房間……

   還是那晚,她來到他的房間,跟他說:“你一定要去上學,在我們村,男孩沒有讀出去,就不如女娃了。聽姐的,去上學。”她說著說著,哭了,她也想去上學,可是他是她弟弟,她要讓他去上學,一定要。他看她哭了,答應了……

   第二天,她照樣去叫他起床,可是取代他的是一封信,他端正的字一個一個的展現在她面前:姐,我知道你想去上學的,我去打工供你上學,我是農村出去的,身體壯着,你不用擔心,只要讀好書,對咱爸媽好就成。她哭了,信也濕了……

    她進了大學里,天天在想他,一直都是……有一天,同學來找她,說是有老鄉在門口等她,她就出去了。她看到的,不是老鄉,是他。他走向她,掏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子,打開。裡面是一個蝴蝶結,她很驚訝,也很高興。他說:“我在店裡挑了好久,就覺得這個好看,給你帶來了,你戴上吧,試試。”他為她戴上蝴蝶結,的確,她戴着很好看,她笑了。

   她畢業了,第一件事是去找他。他說他在一家酒店當領班,可輕鬆了。她在路上,路過一塊工地,她驚呆了。有一個熟悉的身影——他在搬鋼筋?!她再看,他的手上、腳踝上、膝蓋上、包括下巴,都是摔傷的!她立刻跑過去,從他背後抱住了他,他一驚,後來明白了。他轉過來,撫摸她的額頭,幫她擦眼淚……

    她有男朋友了,說要帶回家。到家了,卻不見他。問了問父母,父母說,他整理好了家裡,就去幹活了,還說不能給她丟面子……她哭了……

   他也找了對象,婚禮上,教父問他一輩子最愛誰,他的答案在場的都驚呆了。他毫不猶豫說:“我姐!”教父問他為什麼,他說:“在我3歲的時候,我和我姐出去。那是冬天,我的手套卻不見了。我姐看我的手凍得通紅,立刻把她的手套給我一隻。但是她回家時,手都凍得不能動了。那時我發誓,要一輩子對我姐姐好!”在場的都鼓掌了。本來應該是新郎和新娘相擁,可是那對姐弟卻相擁在掌聲中……

您正在瀏覽: 一隻手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手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