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萬別忽視隨手關水龍頭的細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萬別忽視隨手關水龍頭的細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千萬別忽視隨手關水龍頭的細節 標籤:水龍頭作文 愛的細節作文 難忘的細節作文 忽視作文

千萬別忽視隨手關水龍頭的細節,這個細節會幫你節約許多水! 

  我們先來講講水的作用吧。水的作用十分巨大,水可以喝,是萬物生命的源泉。洗衣用到水,洗澡用到水,工廠生產產品也用到水。水可以灌溉農田,擦洗傢具。製造紙張也用到水,水給人們帶來了很大便利。 

  但是,水是把江河中的水進行過濾、沉澱、消毒后才來到我們的家庭里,怎麼能白白地讓它浪費掉了呢? 

  因此,我們必須節約水。世界上的水資源並不多,有97.5%的是海水,其餘的淡水2.5%中有99.66%是深層地下水、冰冠和冰川,可以用的淡水僅僅佔了其中的0.34%!而中國的資源僅占這0.34%中的6%!雖然中國的淡水資源居世界第四位,但是中國的缺水城市就有好幾百個!不少缺水城市屬於水質性缺水,上海就是其中之一!水質性缺水就是水不幹凈而不能飲用,這麼來說上海的淡水資源就更少了,由此,我們不應該節約水嗎? 

  還有,有些人在往手上打洗手液時開着水龍頭,這時就應該把它關掉。洗碗時水開小一點,也照樣能沖乾淨,而且洗好一個碗就要關緊水龍頭,這樣也可以節約水。洗好手就要水龍頭並關緊不讓水滴出來,因為時間長了也會浪費不少水的。 

  我們就以某學校作個例子吧,如果全校1300人中每天就有100人浪費水,他們在洗手、洗碗時浪費了水,每次讓水白白流掉一升,那麼一學期將浪費水達10000升! 

  隨手關水龍頭雖然是舉手之勞,任何人都能做到,但卻有很多人不肯做,都想偷個懶,結果就讓水白白地流走了。難道我們真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嗎?世上可是沒有後悔葯的! 

  因此,請大家千萬別忽視了隨手關水龍頭這個細節,它也是很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千萬別忽視隨手關水龍頭的細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萬別忽視隨手關水龍頭的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