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水龍頭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龍頭的自述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水龍頭,我被安在學校里。我的作用可大了,大家都不能離開我,例如:我能把同學們的小臟手洗乾淨,還能幫助廚師洗菜做飯,打掃衛生就更離不開我了。可是,我也有傷心的時候:有的同學課間時把我擰開,把水灌在水槍里,互相滋着玩;還有的同學上玩美術課,把我擰開洗毛筆。他們把我開的大大的,水嘩嘩地流着。看着水白白地流走了,他們一點也不心疼,你們說我能不傷心嗎?就在剛才,我還哭了一陣子呢!

  下課鈴響了,幾個小同學來洗手,用完后,也不把我擰緊,就飛快地奔向操場。可後來讓我感到欣慰的是又來了一位小同學,她看見我一直在哭,就用手輕輕地把我擰上,幫我擦乾了眼淚。我問她:“你叫什麼名字?”她說:“我叫劉月紅,是三年級一班的學生。”我接着問:“你為什麼把我關上呢?”她乾脆地說:“節約用水唄!”“那你知道為什麼要節約用水呢?”我問,她搖搖頭,沒有說話。於是,我給她講了節約用水的道理。

  我告訴她:“在地球上,哪裡有水,哪裡就會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動都是離不開水的。人體的大部分有水組成,人一旦缺水後果很嚴重,輕則會感到口渴,重則會使皮膚起皺,神志不清,甚至死亡。沒有食物,人可以活較長的時間,,如果連水也沒有,頂多活一個星期左右,可見水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多麼的重要啊!地球上的水儘管數量巨大,但只有淡水才能被生活和工業利用,而淡水只佔總水量的2.6%左右,他們絕大部分分佈在遠離人類的南極、北極和凍土中,因此許多國家都是缺水的。我國就是一個水資源短缺的國家,是世界上13個貧水國家之一。我們生活的北京更是一個缺水的城市。因此要樹立人人珍惜水,人人節約水的良好風尚。”

  聽了我的這番話,她深深地點點頭說:“我明白了。”我囑咐她說:“希望你告訴你的同學們節約用水,要不然,當我也感到口渴的時候,大家可要受苦了。”

您正在瀏覽: 水龍頭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龍頭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