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講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講座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4月19日下午最後一節課,老師讓我們帶好筆袋,筆記本到操場集合。然後讓我們五、六年級一去多功能廳聽作文講座。

  到了多功能廳我們自覺有序的依次落坐在位子上,只見一個戴着眼鏡50多歲面帶微笑的外來男老師。我一下子緊張起來,那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姓沈,是《小鬼當家》的主編,他是來教我們寫作方法的。

  沈老師很會調整氣氛,很快大家互動起來,同學們積極回答問題,沈老師還時不時講一些笑話,我也很快放鬆下來了。認真的記起筆記,媽媽曾說過,寫作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文如其人”,一篇文章能透視出作者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及其道德修養、精神蘊含、知識儲備。因此作文在語文中佔據了半壁江山,所以有人稱“得作文者得天下”。有這麼好的學習機會我當然不能放過,可惜講座很快在快樂中結束了。

  通過這次沈老師的講座,我懂得了“刪繁就簡三秋木,標新立異二月花。”學到了寫好作文的三個要點:一、直擊主題,圍繞主題展開。把一切無關的東西刪掉。----防啰嗦絮叨。二、有條有理,行文有邏輯線索。防邏輯混亂,顛三倒四。好詞好句可以加進去。三、活躍思想,注入理性,化平凡為神奇,防無趣無味。我相信聽了沈老師的講座我們每個人都深有所悟。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講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講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