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勤奮創造奇迹,成功來自努力”的講座聽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創造奇迹,成功來自努力”的講座聽后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勤奮創造奇迹,成功來自努力”的講座聽后感 標籤:成功來自勤奮作文 創造奇迹作文 聽后感作文 講座作文

  這是一個對我往後的學習成績影響深遠的講座,這是一個對我以後的人生至關重要的講座,這是一個對我有着無比巨大的推動力的講座。感謝這次陳校長專門抽空,為了我們2012級的畢業生的中考而特意開的講座。噢,不,這不僅僅只是一次講座,它還是一次心理談話,從我們的內心深處,激發了我們的積極性。

  這次的講座主要圍繞了六個字的主題:理想、現實、道路。所謂理想,就是我們心中所追求的,我們想要達到的目標;所謂現實,就是我們現在面臨的;所謂道路,就是我們要通過什麼途徑去實現理想。而我的理想就是想考入重點高中,那麼,我又應該怎樣努力去實現呢?

  一、樹立信心,執着前行,不受干擾,只管奮鬥:即將面臨中考的我們,要時刻保持着一種緊張感,但不應該過度緊張,要對自己有信心,樂觀地面對。同時也要端正我們的學習態度,要堅持不懈地拼搏。並且不要隨波逐流,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學會排除外界對我們的干擾。

  二、珍惜時間,精力專註,講究方法,創造輝煌:對於我們繁重的學習任務,我們要學會合理地安排時間,做到忙而不亂。在課堂上要認真聽講,做好筆記,這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對於我們不懂的問題,我們應該及時地,積極地向老師請教。同時也要將自己好的科目保持,及時地補習不好的科目。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有毅力,沒有毅力,即使是有再好的學習方法也起不到絲毫的作用。不能只是一時的頭腦發熱,只堅持那麼一兩天,卻又放棄了,那樣一來,就是前功盡棄了。有位哲學家說過:“世界上一切的成功,一切的財富都始於一個信念,始於我們心中的夢想。”我們應當堅持自己的信念和夢想,在困難面前不屈不饒,勇往直前。“中考”對於我們來說,已經不再是一個陌生而又遙遠的詞語了,中考近在咫尺,明年的六月,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個大的轉折點,我們將面臨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抉擇。我們還剩下僅僅不到一年的時間,雖然初中的兩年時光已經過去,可是,我們應該看現在,望未來。我們應該珍惜時間了,我們是時候要為自己的未來去奮鬥了!

  成功不會主動上門,它來自積極的努力,勤奮創造奇迹。這次的講座使我受益匪淺,它將會改變我的命運,是我在未來道路上的一盞明燈,指引我前進,我會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勤奮創造奇迹,成功來自努力”的講座聽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創造奇迹,成功來自努力”的講座聽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