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桑娜跟着漁夫離開了先前所住的小山村,由於那裡太多野獸,飛禽,不太適合他們一家七口。桑娜的五個孩子真活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危險,什麼是死亡,漁夫一家唯有搬到海邊搭了一間小茅屋並結識了西蒙成了鄰居,漁夫天天到外打魚,桑娜在家織布,那五個調皮精到鄰居家和那兩個嬰兒嘻戲,西蒙也來到漁夫家,她對桑娜的孩子似乎很放心,西蒙便與桑娜聊聊天,從中桑娜知道,西蒙是個寡婦,那兩個嬰兒是沒有父親,沒有飽受過名父親的愛,真可憐,再說西蒙還真辛苦,一個人要養兩個孩子,真忙不開交啊!西蒙又說他丈夫去世前,留了一筆錢,她省吃儉用可以足夠她把孩子養大,可是,她這段時間發燒,感冒不斷,真是開支不少啊!所以感冒,她也不再去看病了,省着點錢買嬰兒用品,手推車、衣服……嘿!桑娜聽了,十分感動,幾乎哭了。晚上,孩子們吃過餐點,上床睡覺了,桑娜坐一旁看看這些孩子是如此的可愛,身體也健康,只不過他們搗的亂可真不可數啊!碟子、床角、椅子都不知道修過多少次,換過多少張了。“當!當!當!”深夜12點了,桑娜想丈夫怎麼還不回來,難道遇鯊魚了,哦,這不太可能吧,有防鯊網的呀,難道丈夫去到有刮颱風的海域?這也不可能,刮大浪的海域都被封了不少!丈夫啊,丈夫,您快回來啊,快回來啊,這時,她心裡很慌,她不停在胸前點畫十字!願天主保佑!“當!當!當!”凌晨一點了,桑娜心跳速度變得越來越快!過了一會兒,在塔燈的照射下有一隻模糊的“船”正在靠近,越來越近,桑娜揉揉眼睛,一看,正是,正是丈夫的那艘船,丈夫正在划著槳,桑娜看着船靠岸了,丈夫提着沉甸甸的漁網,往岸邊奔來,還興奮地喊道:“桑娜,我回來了,你看看這都是上等的好魚,還是活的,留點吃,其餘的拿去賣能幾串錢啊!”桑娜聽了,也很高興,說:“嗯!這的確是好消息,我們的鄰居西蒙真了不起,一個人能照顧兩個小孩子,而我還有你。”漁夫疑惑了一下,說:“難道她是個寡婦。”桑娜點點頭,示意了一下,說“快,快進屋去吃點東西吧!幹了這麼久,累了吧!”“那倒是!漁夫道,“孩子怎麼樣了!都睡了吧!桑娜和漁夫邊聊邊走進門了。…… 

  第二天,他們一起床,孩子有的流着口水,有的嘟起嘴巴,可愛極了!漁夫提着魚,出市場賣去了。桑娜在家裡縫縫補補,孩子和往常一樣去玩了,西蒙抱着兩個孩子再次來到了桑娜家和桑娜聊聊,她們倆的關係越來越濃厚了,五個孩子們也常常幫西蒙照顧孩子,西蒙原來都是干織布的,這些天,西蒙和桑娜都在一起織布,顯然,西蒙的手藝沒有桑娜的強,西蒙的病一直都沒有康復,力度不均。 

  有一天,漁夫又去打魚了,夜幕降臨了,桑娜陪着五個孩子睡覺時,走去看鄰居西蒙,發現她坐在孩子旁,可是她的手是僵的,身體是冰冷的,再望去那兩個嬰兒,他們身上蓋着被子,這應該是西蒙去世前為他們做的最後一件事了!

您正在瀏覽: 窮人(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