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桑娜抱養了西蒙的兩個孩子,使得原本貧窮的家更是雪上加霜,而緊接着西蒙的兩個孩子患上了重感冒,這無疑是對這9口之家的重大打擊,但他們在上帝的保佑下挺了過去,但全家也開始了飽一頓,餓一頓的生活。可是,憑着桑娜夫婦的努力,勉強維持着這個家庭。時間流逝,轉眼間15年過去了,隨着孩子們的長大這個家多了很多勞動力,他們過的還算好,起碼有吃有穿,但是資產階級的無理賦稅,讓家裡很多拿汗水換來的食物被剝削了不少。 

  但是他們毫無抱怨,覺得這樣的生活已經滿足了。眾多的孩子中比特和約翰是最孝順,他們是西蒙的孩子,桑娜一直沒有忘記這點,對他們的格外關心。倆個孩子也感到了母親額外的關愛,也很聽母親的話。一家人和睦相處。 

  又過了3年,十月革命爆發了整個俄國上流社會震驚了,他們瘋狂的提高稅率,為戰爭做好準備,又開始大擴軍,並切說每一個參戰的士兵在戰爭勝利后可以得到獎金,這樣的話打動了無數年輕力壯的青年人,他們懷揣着美好的願望奔赴戰場,而他們不知道沙皇俄國貪污了這比錢,並將他們送往死神的身邊。 

 另一方面,革命部隊快速的壯大起來,參加的人都是想獲得自由的被統治階級,而在桑娜家4個孩子被強制入伍,而3個 孩子逃出了統治區,奔向革命部隊。桑娜每天都為孩子們擔心着,怕他們戰死沙場。 

  但是不久之後噩訊傳來,在戰鬥尚未開始時,在寒冷的平原上,大兒子和三兒子凍死了,這無疑是對這位年過5旬的母親一個重磅炸彈,桑娜的心碎了,但是這只是災難的開始,在紅軍那裡的二兒子在被俘虜后,誓死不說出其餘人躲在哪裡,被沙俄軍官判了絞刑,死在廣場,無人收屍。二兒子這樣的慘劇,桑娜在也不想目睹了,他急忙給剩下的4個兒子寫信,盼望他們能早日歸來,可是與這封信帶來的卻是四兒子,因逃跑被軍官活活打死的慘狀。 

只有比特和約翰還未死去,但是桑娜與他們音訓全無,和丈夫過着窮苦的日子,很快紅軍成功的攻下了桑娜這裡,她看見了久違的兒子們,她哭了,她的內心有喜悅也有悲傷,種種因素讓她累流滿面,當她停止哭泣時,仔細看了看兒子,可是她的淚水又涌了出來,比特右眼失明,約翰右手握拐,他的有腿粉碎性骨折。母親這時的眼淚代表了一切話語,比特說也許這是上帝的意願,拿走了他們一些東西,而給他們的是與母親重逢,這時桑娜已經無話可說,她想着死在戰爭中的5個兒子和現在遍體鱗傷的比特和約翰,她的內心痛恨着黑暗的沙皇社會,對湧進城的紅軍充滿了似火的熱愛……

  戈天也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