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人總說:“父愛如山。”是的,父親的愛是多麼地堅貞不屈,他為我們豎起的綠樹,阻擋了龍捲風的呼嘯;他為我們長起的岩石,阻礙了洪水的衝擊;還有那不起眼的小石頭,也代表了父親對我們的愛。父親一直默默地在我們身邊守護我們,即使他從不向我們說起他的付出,而卻在用行動去證明,他對我們的愛。

  還記得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父親為了我而病倒。那天,晴朗的天無緣變得昏暗起來,原本考試不理想而導致心情低落的我更加傷心了。我站在校門前,獃獃地望着來來往往被家人接走的同學,眼淚不知在什麼時候已落下。心裡,一個盡地在詛罵爸爸:該死的,怎麼還不來。當然,年幼無知的我當時還不知道爸爸工作的辛苦。終於,在全部同學都離去得差不多同時,爸爸瘦小的身影才出現在雨中。在回家的路上,爸爸把手中的那把小小的傘全往在我這遮了,自己卻受着大雨的擊打。我明明看見了,明明自己沒有淋濕,去大聲吵着:“我濕着了”而爸爸並沒有生氣,只是把傘更往我這邊靠攏了。我心裡樂滋滋的。就這樣,我爸爸就這樣淋着雨回家。

  晚上,我正在做作業,只聽見爸爸一個人坐在客廳不停地咳嗽。我心急了,想起今天的不孝而羞愧地低下了頭。我慢慢地走出去,低聲說:“爸爸,沒事吧。”爸爸說:“沒事。”縱使他說沒事,可我還是聽出語氣中的衰弱。我一直在勸爸爸去醫院,而他卻說什麼也不肯。終於在九點多鐘頭,爸爸說不過我自己去醫院了。臨走前,他還千吩咐萬叮囑自己一個人在家一定要小心,才肯出門。望着自己爸爸瘦小的身軀慢慢地在門口消失,我落淚了。我還似乎看見他在拐彎處用手袖拭着眼淚。

  是的,是因為我的自私才使爸爸生病的。我明明知道爸爸一定會把雨傘全給我遮,可我還提出這麼無理的要求。

  從那以後,我才知道,父親從不覺得我是個包袱,他一直在當我的避雨港,一直慢慢地老去。父親對我們的愛,難道還需要質實的嗎?

  六年級:劉嘉慧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