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劉備三顧茅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劉備三顧茅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新“劉備三顧茅廬” 標籤:三顧茅廬作文 劉備作文 初出茅廬作文

新“劉備三顧茅廬” 

  312028紹興縣楊汛橋鎮江桃小學六年級 詹雪 

  話說劉備的軍師徐庶向劉備介紹諸葛亮后,劉備立即放下手頭的雞翅,穿上西裝,拿出手機來call張飛和關羽:“關老弟、張老弟,你倆快快坐飛機來,我有急事。”這時,張飛和關羽正在吃西餐,一聽出了事,急忙登上飛機,十五分鐘就從東邊飛到了南邊。 

  當他倆得知劉備要去拜訪諸葛亮時,不禁埋怨道:“劉哥,你把兄弟二人叫來,就是陪你去做客啊!可憐我們的西餐哦!”說歸說,張飛是個急性子,拉着他倆坐上了“高速飛機”。 

  他們來到諸葛亮的家時,忙下車,急按了門鈴。過了一會,門開了,他家的女傭告訴他們:“先生去國外旅遊了,不知什麼時候回來。”張飛一聽,哇哇叫起來:“有沒有搞錯,大老遠跑來,他竟不在家,我得請我的律師來談判!看,還白白浪費了我的香香?ㄠ?? 彼底胖噶酥缸約旱耐販ⅰA醣甘??卮涌詿?鋶槌鱟約旱拿??莞?伺?叮?僮呤彼擔骸跋壬?乩春螅?胍歡?all我!” 

  幾天後,劉備接到來電說諸葛亮已經回來了,忙踏上轎車,準備再次去拜訪。張飛很不滿意說:“公事忙也忙不過來,劉哥何必親自登門,打個電話過去不就行了,何必這樣大費周折?”劉備斥責道:“諸葛亮是個神人,怎好隨便?起碼也得約他吃個飯吧!”張飛無語。 

  當他三人來到諸葛亮家時,才知道他又和朋友出門了。劉備為表達他的誠意,將自己的QQ留了下來。 

  劉備回到家,一心想着諸葛亮的事。張飛和關羽一起勸他,關羽說:“劉哥兩次去了都徒勞,何必去浪費時間?”劉備說:“齊桓公去見東郭野人。去了五次才見到,何況我訪的是神人哪!”張飛喊道:“他一個平民,何勞您劉哥大駕?我叫人去把他綁來就是。”劉備一聽,大聲斥責:“你沒聽過周文王見姜子牙嗎?你太無理了,下次你就別去了。”張飛說:“不行,不行,我要去!下次我一定不出聲了。“ 

  劉備第三次去拜訪,為了表達誠意,這次他們改換自行車了,到達時,碰巧諸葛亮在睡午覺。劉備讓張飛和關羽在客廳等,自己上樓恭候。張飛在客廳呆久了,耐不住性子,拔出槍說:“再不下來,我就上樓斃了他。”還好有關羽拿出肯德基慰勞他,才攔住他。 

  過了很久,諸葛亮才醒來,劉備忙上前叩拜,說明來意。 

  諸葛亮見劉備那麼有誠意,就接受了他的邀請,來到餐館一邊吃,一邊聊。劉備一試便知諸葛亮的確不是浪得虛名,忙聘諸葛亮為秘書,將諸葛亮接回了家。 

  (948字)

您正在瀏覽: 新“劉備三顧茅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劉備三顧茅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