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人為本,十七大精神永垂不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人為本,十七大精神永垂不朽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老師發給我們幾本新書,我便迫不及待的閱讀了起來。當一本叫做《歷史的選擇》被我翻開幾頁時,我便被書中的內容深深的吸引住了。一頁、兩頁……,一天、兩天……,當到了第4天的時候,我的指尖輕輕地翻動着書的時候,一篇文章便吸引住了我的眼球,題目就是《黨提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科學發展觀,就是胡錦濤同志在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胡錦濤說,科學發展觀,是對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是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

  沒錯,胡錦濤主席說的對。必須要堅持鄧小平的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團結一致,共同進步。那麼,該怎樣落實這個發展觀呢?一、必須堅持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義。這一點可以理解為要以經濟發展水平、農業發展水平等要素作為國家的第一要素。而這一點,的確做到了。2011年中國GDP總量超越日本,排在了世界第二的位置。你說,這怎麼不能說明經濟發展水平提高了呢?在我的老家,村村都有一個娛樂室,有的家庭蓋起了小洋房,甚至有的家庭還擁有了電腦、電視。我跑去問村支書,他說:“這幾年,村民們因為有了專業的培訓員來給他們普及農業知識與講述最新的種植方法等等,所以這幾年農民們的稻穀優良,收入也就高了。你說,這不能代表農業發展水平提高了嗎?

  二、必須堅持以人為本。這句話也可這樣理解,要堅持以人民的利益為中心,不做損害人民利益的問題。2010年,許多腐敗的領導紛紛落馬,被抓進反貪局。這就是轟動全國的反腐敗活動,這個活動,像一股大風似的,席捲了全國,使許多侵害人民利益的領導抓緊反貪局,全國人民拍手叫好。另一件事,更令人們喜出望外。原來,國家把那些被扣留在貪官手裡的建設農村的錢,還給了人民。這一點,國家也做到了。

  三、必須堅持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這句話的意思是必須要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全面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促進現代化建設各個環節、各個方面相協調,促進生產關係與生產力、上層建築與經濟基礎相協調。2009年,金融危機席捲全球。2010年第一季度,中國第一個從金融危機中復蘇,成為了世界的“火車頭”。為什麼中國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復蘇呢?原因就是在金融危機的那段時間裡,中國人民堅持把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促進現代化建設各個環節、各個方面相協調,最後成為第一個走出低迷的國家。

  從上述的幾個事例中,我明確的感受到,如今,中國用一無既往的的精神和創造一個個奇迹的事例,在改革的熱潮中,書寫了最為華麗的篇章。歷史的選擇,造就了今天的美好的生活。歷史選擇了一國兩制,所以紫荊花綻放光彩;歷史選擇了鄧小平,造就了我們今天美好的小康社會;歷史選擇了改革開放,鳥巢上空生氣了奧運聖火;聯合國揚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中國從此進入發展中國家富強行列。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不會忘記歷史選擇到的那些在腥風血雨中拼搏的戰士;我們不得不承認——歷史的選擇永遠是對的!

  武鳴縣城廂鎮第三小學六年級:鄧奇睿

您正在瀏覽: 以人為本,十七大精神永垂不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人為本,十七大精神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