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中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中國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永恆的中國心 

  蒲鞋市小學 

  六(5)班 

  林天羽 

  指導老師 陳朝暉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當我們看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會不會想起先輩們在戰場上英勇殺敵的情景?當我們聽見雄壯的國歌聲響起時,我們會不會想起祖國曾經承受過的磨難? 

  歷史,不堪回首近150年的懦弱和腐朽。可就在這150年裡,湧現了多少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毛澤東、楊虎城、楊靖宇等革命先驅、先烈者的故事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可還有那無數為國捐軀的戰士們的生命,等着你來謳歌、懷念。可敬的先烈們,漸漸被無情的歲月淡忘了,不知有多少英雄都是被那卑鄙無恥的叛徒迫害的——那是一群被慾望驅使,被苟且偷生所困擾的人。 

  既然你是一個中國人,你就應該有中國人的氣質。楊靖宇頂天立地,誓不為奴的氣質,逼得日寇又怕又恨;劉胡蘭生為人民,不為日奸的氣質,害得日軍氣急敗壞。寧死不屈,為真理而奮鬥的精神貫穿於老一輩,新一代的人民當中。中國人有着錚錚鐵骨,像鋼鐵一般堅硬,像岩石一般端重;中國人有着奕奕神采,像鮮花一樣嫵媚,像旭日一樣朝氣。 

  我們祖國的文化源遠流長,浩瀚無邊。五千年的中國文化植根在我們心田。書法、國畫、武術、象棋,還有那四大發明,哪樣不是我們祖先所創造?在中國崛起的那一刻,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已響徹在世界東方,中國文化已撒播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戚繼光的“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橫戈馬上行”;陸遊的“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李清照的“遺民淚盡胡塵里,南望王師又一年”……無數愛國詩人以自己的詩詞歌賦關心着祖國。還有岳飛的精忠報國,文天祥的寧死不屈,史可法的誓死不降,等都被傳為佳話…… 

  拿破崙說過:“中國是一隻沉睡的雄獅,一旦他醒來,整個世界都會為之顫抖!” 

  現在,這隻雄獅已經醒來,已經讓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國在騰飛——中國人正在擺脫百餘年屈辱的歷史——中國風已席捲全球! 

  我們永遠地為我們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吧!我們要牢記歷史,把握現在,放眼未來,為祖國的騰飛獻出力量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中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