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中國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中國心》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我的中國心》有感 

  上個星期,老師教了我們一篇詩歌叫《我的中國心》這詩歌是黃?先生寫的,主要寫了作者黃?雖在異國他鄉,從未回過祖國,但心中卻滿是度祖國的愛,“身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啊! 

  在課文中,我最喜歡這兩段: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胸中重千斤。不論何時,不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流在心裡的血,澎湃着中華的聲音,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這段話,表達出了作者隨身在他鄉,但是,祖國在作者的心目中卻是那樣的舉足輕重!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顆中國心,在祖國受難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心會感到悲憤;在祖國敗落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心會感到傷心;在祖國輝煌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心會感到高興!作者和我們一樣都有中國心,他雖遠離祖國,但他也無時無刻不在想着祖國,他流的,是中國人的血,和我們一樣的黃皮膚,黑頭髮!從這點,我感受到了,作者對祖國的熱愛及他對祖國母親的懷念。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都有中國心,我們都感到驕傲,我們都要像黃?先生一樣不論在何時,不論在何地,都會想着自己的祖國,熱愛自己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中國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中國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