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心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心

  曲陽二中初一(3)班張娟

  中國,一個有着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與文明史的文明古國。勤勞、勇敢、智慧的人民在這古老的中華大地上共同開拓了幅員遼闊的國土,共同締造了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共同發展了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形成了以愛國主義核心的為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中華民族精神。

  然而,二千年的風雨飄搖,清王朝的腐敗無能,外國列強的肆意侵吞,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的火焰,英國發動了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強迫清政府簽定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至今還灼傷着中國人的臉。痛苦着,哭泣着的中華兒女,仍挺立在世界的東方。

  歷史的風,吹翻起抗日戰爭血腥的那一頁。日本帝國主義的魔爪,伸向了我中華的心臟,而卑怯可笑的國民黨政府居然畏於帝國主義的威脅,攘外必先安內,賣國賊的可恥與卑鄙,讓中華民族陷入更深的水深火熱之中。而中國共產黨,臨危不懼,率領華夏兒女奮起抗爭,終於取得了抗日勝利!

  ……

  經歷風霜雨雪,歷經苦難坎坷,我們的祖國母親在歲月的長河中,一步一步,艱難的挪動腳步。終於,在1949年,中國開始邁着矯健的步伐前進,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歷史翻開它的新的一頁:當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宣布新中國誕生了!頃刻,全國人民的心彷彿要跳出來了,全國人民都在歡呼着,跳躍着,為了今天,祖國兒女為您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啊!

  時光的流逝也許會磨滅人們心頭的許多記憶,但充滿着“血與火”的往事歷歷在目,警示人們永遠引以為戒。《論語》曾告誡:“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古希臘哲人說“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裡”,不就是從昔日的經驗教訓中時刻照看着這後視鏡緩緩向前跋涉?描述與記錄,回憶與解讀,是人類永遠不會放棄的權利。“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可以說歷史是人類前進的行囊,雖可能沉重但旅程必不可少。

  恩格斯曾說過:“沒有哪一次巨大的歷史災難,不是以歷史的進步為補償的。”

  漸漸地,勇頑強拼搏的中國一路披荊斬棘,豪邁跨越,衝破無數艱難險阻。在一代又一代睿智的領路人的指引下豪情萬丈地發展。看經濟的大廈有了堅定的基礎,日新月異的高度讓世界瞻仰,讓國人自豪。再看,08年的奧運會,10年的世博會,讓世界看到了我們中國的偉大力量,也讓國人為之驕傲。中國,正在邁着豪邁的步伐繼續前進,作為祖國未來的我們,更加應該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啟超曾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這句活引導我們找到奮鬥的目標,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同時,也成為引導我們青少年為祖國強大而努力奮鬥的精神力量,激發我們青少年產生強烈的愛國感情和意志,我們青少年肩負着國家的重大使命,因此更應該要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我們要學習先輩革命者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為祖國的繁榮和共產黨的強大英勇奮鬥、無私奉獻的偉大情操。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頌揚中學生的崇高理想!

  復興中華文明必須從我做起並拓展到整個制度的改變,只有確立、發現並承認個人的價值與尊嚴,才有可能找回民族文明的自信。我們應樹立良好的人生觀,價值觀,明確的人生目標與崇高理想;我們要全面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精神素質;遇到任何困難和挫折絕不退縮始終充滿必勝的信心。從我做起,勇於擔當責任,擔負起複興中華的偉大使命。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意為天下大事的興盛、滅亡,每一個老百姓都有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愛我們的祖國,但我們更應該為她體現出我們的價值。蘇霍姆林斯基說:“熱愛祖國,這是一種最純潔、最敏銳、最高尚、最強烈、最溫柔、最有情、最溫存、最嚴酷的感情。一個真正熱愛祖國的人,在各個方面都是一個真正的人”。我們願以我們的頑強拼搏、開拓創新、黨民同心,帶領中國飛向未來,帶領中國駛向蔚藍的大海,帶領中國攀登最高的巔峰,我是你的,我的祖國!都是你的,我的這心、這靈魂;假如我不愛你,我的祖國,我能愛哪一個人?

  上海虹口區曲陽二中初一:張娟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