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之桂花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之桂花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很多啟示:螞蟻群搬玉米粒、蜜蜂們辛勤采蜜、小魚們守衛領地……而我,也收穫了不少啟示。

  八月初,是桂花開的季節。這一開,使大街小巷都浸在桂花的香氣里。小朋友都喜歡采桂花,我也如此。

  八月中旬,是桂花開得最旺的時候。我隨着桂花的香氣,來到了一棵桂花樹前。迎面的撲鼻香使我彷彿進入了童話世界。全是金燦燦的桂花樹,金枝葉。眼前出現的事一座金碧輝煌的殿堂和玲瓏剔透的水晶宮。天上飄下一片片粉紅色的花瓣。

  不覺張開眼的我,看見的卻是一棵寒酸的桂花樹。雖然綠葉襯托着可愛的黃色小花有一點點意境,可總體看來它卻格格不入:沒有梅樹的姿態,沒有木棉的精神……一點也比不上其他樹。我失望地離開了。

  一走就是十幾天。八月底,我去練琴的地方旁邊就有桂花。這一次,淡淡的清香又引着我來了。印入眼帘的還是那些小黃花。

  我仔細看了一下,很多花都謝了,沒多少新鮮的了。大家可能會說:“花開花落很正常的嘛!”可我不這麼認為。

  我下意識地把凋謝了的花摘下來,回到家裡仔細觀察起來:那些花瓣雖然謝了,但還依舊散發著一陣陣的清香。我猛地心頭一震:我錯怪桂花了!它有着崇高的精神。即使凋謝了,也努力散發出一陣一陣清香,衷心為人們服務。我感動地把它們小心翼翼放進杯中,沖了杯“香濃”的桂花水,讓我能夠靜靜地品嘗,那有着崇高精神的桂花的香氣……

  杭州文海實驗學校小學五年級 王奕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之桂花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之桂花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