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 

  的 

  好 

  朋 

  友 

  臨澤縣城關小學六(5)班 

  靳佳 

  我的好朋友叫劉小冬,他中等個子,黝黑的皮膚,濃濃的眉毛,下面是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別看他相貌平平,可他樂於助人的美德卻讓人稱道. 

  一次數學期末考試,還有幾分鐘就要開始了,同學們都在做考前準備。我打開了鉛筆盒,忽然發現了尺子沒帶。“沒有尺子怎麼辦啊?考試快要開始了,現在趕回家拿,時間一定來不急了”我着急得快要哭了起來,這時我的好朋友劉小冬看見了,便走了過來,問我:“靳佳,怎麼啦?怎麼好像快要哭了?”我心急如焚地回答道:“哎,什麼時候考試,都帶尺子,偏偏在今天要考數學的時候,卻沒有帶”。劉小冬聽后,馬上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來,打開了書包,我以為他不理我,自己做考試的準備。突然,他毫不猶豫得把前天新買的尺子“啪”地一聲折掉成兩半,遞了過來說:“一人一半!”我望了望劉小冬,感動得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他呢?卻微微一笑:“快拿去吧,考試時間快要到了”。說時遲,那時快,他的話剛說完,上課鈴響了,我趕緊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準備考試。感謝我的朋友,如果不是他,我的考試還不知道要怎麼考呢。 

  事後,我特意請他到我家玩,以表示我對他的謝意,而他卻微微一笑說:“沒什麼,咱倆不是好朋友嗎,應該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嗎。”聽了他的話我非常感動,“多好的朋友啊!” 

  哲學家培根說:“美德有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正是這一次不但增進了我們的友誼,也讓我知道了:幫助別人也是一種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