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字眼!而能夠建立友誼是很不容易的。當你感到孤單時,你是否想交一個朋友?在你傷心的時候,你是否需要朋友的安慰?什麼是真正的友誼?讓我深思,讓我迷惑。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朋友,當然朋友的類別也不同。但是我想如果真的是朋友的話,有一個唯一的共同點: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他會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你,在你痛苦的時候,給予你安慰和鼓勵……我想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需要有朋友。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但生命是脆弱的。有時也需要別人的幫助,也許別人的幫助會成為你生活、學習、事業的動力! 

  我一直認為要想與別人成為朋友,那麼首先你要真誠對待別人。當然在人際交往中也需要我們學習,它是我們一生必備的。雖然我是一個不是很會和人交往的人,但是我很真誠,我也希望別人能對我真誠一些,大家豈不都很快樂嗎?最近經歷的一件事情,讓我很痛苦,很失望。我在問自己:為什麼我真誠對待別人給我的回報讓我無法接受? 

  在原來的學校上小學時,我結識了一位好朋友!我們倆很有緣分,是在開學時候認識的,我們倆人還經常挨着聊天呢。在上學的時候,老師讓我和她坐在了一桌。我真的感到很欣慰!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倆的關係沒有原來融洽了。每次鬧點小彆扭,我都試圖和她好好交往,主動與她說話。我真的一直把她當成最好的朋友。而我發現,在需要我幫助的時候,她會主動找我,但是沒有事情的時候都不理睬我。我主動和她說話,她都帶理不理。記得有一次倆人鬧彆扭了,她有點諷刺我的感覺,見到同學對着我的面說我脾氣特別大,總是嘮嘮叨叨的。我有一次實在是忍不住了,倆人吵架了。隨後都哭了,又和好了。最近幾天不知道她怎麼了,對我說話脾氣那麼大。感覺我是那麼的令她討厭,而對別人又是另一種態度。我很生氣,我為什麼要忍耐下去?雖然我明白人要學會寬容,但是我想什麼事情都是有限度的。我決定五一放假回來和她換桌。 

  開運動會的時候,我與張老師聊天了。老師告訴我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要記着她的優點。正是因為你們的距離很近,你才會發現她的缺點。即使兩人不在一桌,也要好好相處。我想但願是這樣吧。但是我覺得作為一個人要善良、要真誠,這樣才能贏得更多人的喜愛。 

  希望通過這件事情,我們都能有所啟發。與大家共勉!什麼是真正的友誼呢?讓我困惑不解,但是這次使我知道了朋友要克服所有困難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