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拯救“遺失”的土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遺失”的土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譏笑別人身後海葬的願望,那是他要重新投回母親的懷抱;不要念念不忘入土為安的舊念,海洋母親會讓他得到新生。”曾經有這樣一句話,它講述的是從土葬到火葬,再由火葬到樹葬、花葬、草葬,再到現在海葬的演變過程。 

今年外婆來我們這兒掃墓,她曾說過:“面臨著現在上海對社會開放的43家一共6000多畝的墓園,竟在短短的二十多年時間裡,就已經面對着意想不到的局面:用掉了4000多畝,還有2000畝。墓地十分缺乏。” 照這樣下去,上海的土地面積豈不是更加緊張?“如今,只有70歲以上老人,或者有醫院病危通知的本地居民才能夠購買墓地。在一些經營性公墓中,也試圖通過各種新型的葬式,比如草坪葬,植樹葬等。而現在上海正在實行海葬,還舉行了每戶補償工作。如果按照目前國家規定的最小一個墓地佔地2平方米,上海每年10萬多人的死亡,計算下來,這些海葬的人們已經為後代節約了土地近3萬平方米。” 

海葬?面對着這個陌生而熟悉的詞,我不免有些驚異。它,卻使我想起了我國的偉人周恩來總理、鄧小平主席,他們在死後都把骨灰撒向了大海。沒想到的是,這個陌生而又熟悉的詞又竟會節約這麼多的土地:上海就近3萬平方米,那麼全國呢?這將是一個多麼觸目驚心的天文數字啊! 

聽外婆說,她家的隔壁鄰居離休幹部老大爺3月初剛剛去世,老大爺在臨死前曾囑咐家人要學前輩死後把骨灰撒向大海,他的子女就按照他的遺願進行了海葬。這樣,他們既節約了大量的費用,又節約了國土資源。以後,他們在祭奠老人的時候,就在大海邊默默祈禱來思念親人,不用時時刻刻牽挂着。清明、冬至、春節上山去,又能免去火災,保護了大量的森林資源。 

而我們慈溪呢?現在還在暗自建墳、買公墓。隨着移風易俗的蛻變,樹葬、花葬也漸漸在我們慈溪流行。什麼時候才能把海葬“搬”到我們這兒來?那時候,我們慈溪每年50餘畝的公墓用土將大量減少,原本緊張的國土資源的局面也將緩解。清明時節,也可減少因上墳而引起的森林火災,使我們這個楊梅的故鄉風景秀麗,山清水秀,成為一個旅遊勝地。海葬,這個新的殯葬方式,既環保又利於節約土地,而且比傳統的殯葬要來得經濟。 

消除根深蒂固的“土葬觀念”,拯救“遺失”的土地,拯救我們共同的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拯救“遺失”的土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遺失”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