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拯救地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地球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從公元2008年開始,地球上出現了溫室效應,二氧化碳使地球上的溫度越來越高,氣溫漸漸失衡。

  現在是2142年,地面上的水和樹林早已被夏日的超高氣溫、冬季的超低氣溫搞的一丁點兒都不剩,地面上光禿禿的,地球的主宰:人類,不得不在地下居住。

  我出生在一個十分普通的家庭,現在已經是一個初中學生了,一天清晨起來,我第一眼就看見了家裡的流動光源組成的“早上好”這三個字,我從床上坐起來,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就去刷牙洗臉。在2142年,刷牙只需要嚼一片“口香糖”,牙齒上的污垢就會一乾二淨了。

  我坐上了光速自行車,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學校,在校門口,我下了車,碰到了我最好的朋友:傑利,“嗨,傑利”。“嗨。”。我們邊打招呼邊一起走進了學校。第一節是歷史課,老師走進了教室,對我們說:同學們,我們今天上的課程是“2012年的中國”,之後,我們給老師鞠躬,開始正式上課。

  “2012年12月,中國經過民主選舉,選出了新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老師在講台上繪生繪色的講着,同學們都安靜下來,聚精會神的盯着眼前的虛擬屏幕,了解着一個世紀之前的歷史。

  當屏幕上的畫面向下切換了一個鏡頭時,一個圓圓的,很刺眼的球體狀的東西出現在屏幕上,傑利一下子站了起來,問:“老師,視頻上的那個很刺眼的圓球體,是什麼東西?那時的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那些在天空中漂浮着白色的物體是什麼?”

  老師低下頭,扶扶了眼鏡,緩緩地開口說:“那個刺眼的球體狀的東西,是太陽,可以給人類帶來光和熱,那些在天空中漂浮着的白色物體是雲彩,那時的天空沒有污染,天空是一片蔚藍。從2008年開始,地球就遭到了嚴重的污染,漸漸地不適應人類居住,到了2072年時,人類在地球上已經無法生存,不得不搬到了地下”。我聽完老師的這一席話,心裡一陣悲痛,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我的朋友傑利的臉上,也是一幅很複雜的表情。

  下課後,我找到了傑利,很認真的對他說:“傑利,作為人類的一份子,我真的很想讓人類重新回到陸地上去生活”,“可那是不可能的,誰不想回到地面上生活呢?”傑利說。我接着對傑利說:“現在陸地已經被污染了,遲早有一天,地下也會被污染的,到了那時,人類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居住呢?”傑利沉默了,過了一會,他抬起頭來,堅定的對我說:“為了改變現狀,為了人類可以重回地面生活,我們今後一定要努力學習,發明一種可以改變地球生態環境的方法,使得地球可以更加適合人類居住”。我看着傑利的眼睛,深深了點了點頭。

  時間過的飛快,眨眼間到了2170年,我雖然還很年輕,但已經是有一些名氣的科學家了,傑利也成為了一名專攻醫學的學者了,因為和其他的一些科學家共同研製的一種可以回到陸地的“護甲”而名聲大振。而我也開始專攻“基因工程”,想改變一種植物的基因,讓其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大幅提升。

  經過了十幾年的努力,我終於獲得了成功,我掌握了“基因工程”,成功地讓各種植物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大幅提高,再把那些植物大量繁殖。最終,我收穫了幾百萬顆這種植物的種子,而傑利的“護甲”也全部製作完成。一天,我和傑利相約在一家咖啡館中見面,我對他說:“傑利,幾十年了,我們的願望就要實現了。”他的臉上也露出了會心的微笑:“是啊,我們終於要成功了”。幾天後,我們向國家提出了申請,要求去地面種下我發明的植物種子,國家領導人了解了我們的意圖,同意了我們的申請,還特意發動了廣大群眾,和我們一起去地面播種植物種子。

  又是幾個過月過去了,一條通往地面的專用通道建成了,我、傑利和很多積极參与的市民們,一起穿上傑利的“護甲”,拿着種子到了地面。地面上一片狼藉,天空上烏雲遍布,“咔咔”地打着閃電,氣溫奇高無比,到處是高溫的熔岩……看着就個場面,我們都傻眼了,這可怎麼種啊!!!

  回到地下,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全都唉聲嘆氣。這時有人提議:“我們可以想辦法把熔岩輸送到地底深處,作為能源儲備起來,然後利用能源把天空中的烏雲吹散,把沒有受到污染的泥土移植到地面,不就可以種植了嗎?”聽到這個提議,大家欣喜若狂,對整個方案進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

  2173年,我和傑利以及廣大志願者懷着希望,再次踏上陸地,種下了希望的種子。回到地下,我心想:我和傑利兒時的願望一定會實現,人類一定會重新回到地面上生活的,一定會的……

  初二:崔顥然

您正在瀏覽: 拯救地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