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活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參觀消防大隊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六(3)班  譚懋婷

  4月2日上午,陽光格外明媚,彷彿在為我們六(3)班同學去參觀消防大隊而高興。

  我們出發了!一路上,同學們歡呼雀躍,每個人的心裡既興奮又好奇,都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消防大隊到底是什麼樣的。

  進入消防大隊,來到宣傳室,消防叔叔向我們介紹了有關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識。我們聽了介紹后才知道,原來木頭燒焦了也導電,烤火爐、電插頭也可能成為“釀成火災”的元兇。

  參觀了消防宣傳室后,我們就來到操場進行“逃生模擬演練”。聽到“逃生模擬演練”這幾個字,我不禁有點害怕了。一個個念頭瞬間冒出來:逃生模擬演練會有危險嗎?萬一滾滾濃煙嗆到我,令我窒息怎麼辦?萬一火燒到我怎麼辦?我真有些不知所措。

  這時,消防叔叔帶我們來到了一個充氣的大帳篷前,說要穿過帳篷,才能找到安全出口。由於我膽小害怕,就悄悄地躲到了隊伍後面。後來,看到一個個同學穿過帳篷,從安全出口出來,臉上滿是自豪的神情。我心中的怕意漸漸地消退了。於是,我鼓起勇氣,鑽進了帳篷。可一進去,就後悔了,帳篷里黑乎乎的,伸手不見五指。突然,傳來一陣“嗚哇……哈哈”的刺耳聲音,讓我毛骨悚然。我的心“怦怦”直跳,猶如“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最終,理智,冷靜和一定要找到安全出口,成功逃生的信念佔了上風。我鎮定下來,從容不迫地摸索前行。亮了!我看到亮光了!我快速向亮光跑去,果然找到了出口!哈,我成功了!這真是一場既刺激又驚險的逃生演練啊!

  然後,消防叔叔還教我們如何使用滅火器。我們許多同學都去體驗了,真是大開眼界!

  這次參觀,不僅讓我們了解了許多消防安全知識,還知道了遇到火災時如何逃生,更從消防叔叔身上學到了認真的工作態度。

  這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指導教師:白文珍 

  文章主要記敘了我們在消防大隊的所見所聞和親身體驗。這次參觀,不僅讓我們了解了許多消防安全知識,還知道了遇到火災時如何逃生,更從消防叔叔身上學到了認真的工作態度。這次活動真有意義!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