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字路口的決擇【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的決擇【2】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一定會有選擇,選擇是冷酷的。但有了愛,選擇就是讓人震撼的感動。 

  一隻導盲犬和它的主人死於車禍,看見了天使。天使對他們說:“你們之中只有一個能上天堂。”盲人立刻說:我的狗不知道什麼是天堂,讓我選擇好嗎?”天使蔑視地看了一眼盲人。 

  盲人和他的狗之間有一場比賽,誰最快走到天堂,誰就可以去天堂,另一個就要去地獄。

可是盲人好像並不着急,慢慢的向前走。狗也走得很慢。“為什麼?狗不想去天堂嗎?”天使奇怪地想。忽然,天使明白了。狗跟着主人,聽從主人的命令已經習慣了。只要盲人一喊,狗就會在天堂門口停下!天使氣憤的對狗喊:“快點跑吧!你的主人已經死了,他現在是看得見的,你不用再聽他的命令了!” 

  可狗像沒聽到似的,接着慢慢的走。天使恨極了這個狡猾的盲人。終於,他倆走到了天堂門口,盲人一喊口號,狗果然停下了。天使更加氣憤了。突然,盲人轉過身來對天使說:“請你幫我照顧它。”天使一聽,愣住了。盲人笑笑,接著說:“它不知道什麼是天堂,它只想和我在一起,所以我想替它做決定。它陪我走過了二十多年,可我從未見過它。我一邊走一邊看它,覺得很幸福。如果可以一直走下去,那有多好啊!”

  盲人與狗之間的友愛,使選擇變得感天動地,變得無奈。其實,選擇主要看你的心態和人品。正如我不知去哪個學校而發愁時,應先端正心態,理清頭腦,選擇一個合適自己的學校。在不停猶豫的期間,很有可能錯失選擇的機會。但盲目的選擇,會使你後悔,使你失望,甚至絕望。此時,我們要明智的選擇一條合適自己走的路果斷的走出去,但絕不是武斷。 

  這就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必須要有明智的選擇,果斷的堅持走下去,這就是選擇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的決擇【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的決擇【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