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路有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路有你 

  曾今,父親為了賺錢而連夜奔波;曾今,母親為了姐姐的學業而百感交集;那曾今小小的我就在大姨暖暖的心窩裡長大。 

  大姨的心是用千萬片鏡子製成的,裡面全是我可愛的模樣;大姨的心是用千萬條的絨絲織成的,那細細的情意呵;大姨的心是用千萬綢蜜糊成的,我從小感受着蜜般的甜。 

  人生的道路又長又亂,真的十分需要她溫暖的懷抱緩解痛苦;真的十分希望她肯定的目光肯定前進的目標;真的十分需要她一句鼓勵的話語指引我們向前……她就是我的大姨。 

  還記得小時候,幼兒園放學了,我便站在門口等待,小小的影子被夕陽拉得長長的。黃昏覆蓋在遠處瘦弱的身影上。是大姨來了嗎?我蹦跳着衝上前,嚷着:“大媽,背!”大姨微笑着,眼角一絲絲皺紋舒展開來,把我馱上背。一路上,歌謠灑了滿地……“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我的臉蛋兒貼在大姨寬闊的脊背上,一絲絲暖流融入心田。大姨天生瘦弱,怎麼吃也胖不起來。折射出來的影子,一個傴僂的老人那薄弱的背上,一個孩子靜靜地貼着她…… 

  那個夜,昏暗着,老屋點亮了一盞燈,一盞為我點亮的燈…… 

  莫名其妙,我發燒了。我的臉蛋兒通紅,小手無力地擺動,似乎想抓住什麼,短短的頭髮被汗水浸濕。我哭得快咽氣了。大姨急了,看她那皺成的“八”字眉,看她那猛然間變白的灰發,看她那眼眶裡一絲絲細水。時針滴答滴答地走動,走過了一圈又一圈。大姨翻箱倒櫃,找出那麼一劑“救命稻草”——退燒藥,急急忙忙把開水燒開,往碗里倒。沸騰的熱水幾次濺到大姨的手指,她仍舊機械地再攪拌。我不哭了,我知道,沒什麼比失去大姨的關愛更痛苦的,更可怕的事情了。 

  吞了幾粒藥丸,喝了退燒藥,我躺在床上。大姨細心地幫我把汗水擦乾,來不急擦乾自己的往外滲的汗水。大姨拍着我的小肚子,長舒一口氣,微笑着,唱起了兒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 

  退燒了,天亮了…… 

  我沐浴着那樣的一份愛。不是母愛,不是父愛,是一種充滿母愛的細膩的愛——大姨給予我的愛。我感受着這樣的愛,去斬荊棘,去闖過難關。一路有你,我的大姨。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