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注安全,從食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安全,從食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舔舔嘴角的殘留物,品着辣條剩下的餘味,滿心歡喜兒的回了家。

  踏過門檻,來到客廳里,突然感覺一雙眼睛閃現在我的背後,我嚇出一身冷汗,轉過身……“媽媽……在干……什麼呢……”我尷尬地笑道。“噢?老實交代,又吃什麼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還是逃不過媽媽的“火眼金睛”和“一點味道都聞得出的靈鼻”啊,支支吾吾地說:“額……辣條。”

  媽媽的雙眼緊盯着我,逼得我只好雙眼直打轉。“莫涵呀,你吃吃的那些辣條,都是些爛豆皮,再加工過,搞上些辣椒粉,和色素,很不衛生。你怎麼就這麼喜歡吃呢。”我一努嘴:“好吃唄,我才不覺得噁心呢。”可我嘴上說說,其實心裡都不斷的有一股扭曲感。媽媽一翻白眼:“你這孩子,應該在你小時候就讓你別傳上辣條的癮,哎,現在晚了啊。”

  晚上吃飯了,我才撥了幾下米飯,就飽了,擱下了筷子。“你看你,吃了辣條飯都不吃了,也不是說不讓你吃,吃些有益健康的食品,飽了也不怪你。辣條是典型的油炸食品,還有人說是地溝油呢,油炸食品的危害很大啊。據醫學研究,動脈粥樣硬化從7歲起就開始,而目前罪魁禍首就是賣當勞和KFC等油炸食品,還會發胖,還會得癌症,更何況辣條?還有三無食品,無生產日期、無質量合格證以及無生產廠家,這種食品,比地上抓的泥還臟。”我想到那情節,就彷彿一隻沾滿黏液的滑膩的黑手,沿着食道一直摸進胃裡,不敢再想象:“好吧好吧,就算節省零花錢吧。”

  民以食為天,但食也可以毀滅人的一生,安全不只僅僅拘泥於交通,食品安全同樣可以,拒絕三無與油炸食品,不然,好患無窮啊。讓我們在安全方面,也要從食做起。

  六年級:周莫涵

您正在瀏覽: 關注安全,從食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安全,從食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