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知名的小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知名的小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名的小孩

  雖然這件事情過去了很久,但是總會浮現在我的眼前,好似就發生在昨天,使我刻骨銘心,終生難忘。

  在一個黃昏的晚上,我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我聽到一條小狗撕心裂肺的叫喊。我情不自禁的停下腳步,好奇心驅使着我去尋找聲音的來源。我在一條小巷裡發現了一個長相非常兇狠的男人和一條可憐的小狗。

  我站在那兒仔細的聽了一會兒和看了一會兒,差不多知道了這男人想要幹什麼。他用腳使勁兒的踢着小狗,遍體海邊罵:“媽的,老子讓你咬,你咬啊,咬啊!”小狗可憐巴巴地望着我,彷彿是在向我求助。

  可我還是個小孩子啊!怎麼可能讓一個可惡的男人聽我的話?我想着想着,不禁越想越害怕,剛想掉頭回家。不料聽到了一個稚嫩的童聲在我耳邊響起。“叔叔,您難道沒有看到小狗在流淚嗎?”小孩的話使我吃了一驚,我驚訝地看着他們,不知接下來事情會怎樣。

  男人不耐煩地看着小孩和遠處的我。糟了,他八成認為我和那小孩是一夥的吧。完了,完了!可那小孩忽然像個大人似的,很嚴肅地對那個男人說:“叔叔,我不認識那個姐姐。小狗也是一條生命,他也會感到疼痛的,你就不要再踢它了!”沒想到,那男人不僅不聽,反而更加用力地踢了一腳小狗,說:“我踢我的狗關你這個小屁孩啥事?走走走,快回家玩去吧!”

  小孩蹲下撫摸着小狗,並把它抱起來說:“叔叔,你不珍惜它,那我來珍惜和好好保護它!” 小孩轉身離去,只留下怔怔的我和發怒的男人。

  這個小孩的精神和勇敢深深地打動了我,並讓我無地自容。我以後一定要像那個我不知道他的名字的小孩,是他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周有欣 指導老師:盧永鈾

您正在瀏覽: 不知名的小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知名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