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草主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草主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是為讚美野草頑強的生命力而作的。但,萬物都有多面,也有厲害,不能只看一方面,這樣你的目光就會短淺。 

  這個夏天,我依舊倚在窗前,看家後面那片野草遍地的“小世界”。野草長得是自由的,無拘無束的,沒有人去管制它。茂密的草叢成了動物們的家,時而有麻雀燕子什麼的在草枝上棲息,特別是夏天,蟲子怕熱都躲到草底下去了,便給鳥兒們提供了食物。有時,也會有什麼小貓在草叢中跳來跳去,不單是一隻,少則二來只,多則四五隻,常在高高的草叢裡避暑乘涼,這兒變成了貓咪們的“青草避暑山莊”。有時,出來散步的狗狗也是成群結隊地聚到草叢中嬉戲打滾,快活夠了,便回家去就是了。 

  雖說這草叢茂密是如此。人們總以為新鮮的青草一定是旺盛的,而枯黃的草葉定時奄奄一息的。其實不然,一般枯黃的草葉都生長在嫩綠的新葉上邊,因為風吹日晒,為了使整個草族更加旺盛,它便節節高聲,再而就枯黃了。 

  我說講述的所謂的青草主義,便是草的兩面性。枯草不一定是奄奄一息,反而是意氣風發;新葉不一定是年少氣盛,反說是低頭掩面。世間萬物都需要由動物的交集來傳播繁殖生長,而這片野草因為人類的保護而自由生長,成為一個綠色的“小世界”,為動物們帶來了一個可以玩耍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青草主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草主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