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要敢於說“不知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敢於說“不知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這三個字平平常常,只要不是文盲,誰都會寫,誰都會念,可真到了該說它的時候,很多人卻不敢說了。為什麼呢?大多是因為太顧及面子,羞於啟齒。不久前,我在一本書中看到這樣一件事:一位地理老師在向學生介紹我國四大海產的時候,一個同學問老師:“大、小兩種黃魚有什麼區別?”這位老師雖然教學30多年,卻從沒碰到過這個問題,於是,他說了聲“不知道”。後來,他強烈的求知慾望使他不放過任何一個求教的機會,終於在一次出差時,從一個做水產工作的旅伴口中請教到了答案。這位地理老師確實令人敬佩,他敢於當著學生的面承認自己的不足,敢於說一聲“不知道”

  由此我想到了上個星期五發生的一件事:表弟剛放學,就拿出作業本改作業,表弟拿着作業本問我“柿”字有幾畫,我告訴他是九畫。他對着作業本上鮮紅的大叉看了一遍又一遍,悶聲不語。我看出他的心思,便問他,老師批錯了為什麼不和老師講。她委屈的告訴我,他說了,可老師不信。聽了他的話,我感到這位老師不夠虛心,不敢承認自己的不足,比起那位地理老師差遠了。由此可見,敢於說“不知道”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其實,說“不知道”是很簡單的,並不可怕,也不必害羞啊。

  在我們生活學習中也常常會遇到一些難題,我們要學會說“不知道”,要用於發問,學習敢於說“不知道”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要敢於說“不知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敢於說“不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