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敢於說出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於說出來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因“五四”將近,所以學校有個“紅歌比賽”,在班委選出我們班以《龍的傳人》參賽叫我們先提前聽聽練練的時候我就立刻去聽了,但發現我聽不下去完整的一首《龍的傳人》,因為那歌聲低沉而有力,聽得我有點心煩意亂。我就立刻在班群里反對了:“我們班主要是女生,男生還沒有到達十個,而《龍的傳人》唱得很低,《我的中國心》一首比較相近的曲風》……”大意就是我要換歌。

  同時又與班上的文藝委員與團支書私聊了幾句,她們也是比較民主的,所以就在班群里弄了個投票,三首歌:《龍的傳人》、《我的中國心》與《團結就是力量》。最後班上的47人並沒有全部投票,三首歌分別得到的票數是11、10、2,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唱《龍的傳人》。我也不再覺得什麼啦,畢竟我已經“抗爭”過,不管最終的結果是怎樣的,我敢於說出了自己不同的想法,沒有內心掙扎煎熬,也不會讓自己覺得遺憾或者後悔什麼的。尤其是我聽過這樣一句話:“人不是因為自己做過什麼而後悔,而是因為自己沒做過什麼而後悔。”

  而且我是有收穫的,我的女神老師也在群里,她在我開始在群里說話開始不久就給我發了條QQ消息:“加油學歌”。我回復了她長長的一串文字:“哎,現在的年輕人真是什麼都無所謂了,看到他們個個無動於衷什麼都無所謂,無論是這次選歌還是課堂的一些什麼安排……”重點不是我的看法,重點是我聊起她小學是合唱隊的以及我告訴她“我不會唱歌而且從未真正完整唱過一首歌”後為了鼓勵我,她把自己幾年前在“中國原創音樂基地5SING”翻唱的歌曲分享給我。我那個激動的心情真是按捺不住,一首《羽毛》單曲循環了一個小時,我已經醉了……

  心得體會也是有的,像是王小波寫的《沉默的大多數》告訴我有些時候不能當一個沉默的人,以及澤路巴維爾的《房間里的大象》寫到:“沉默的人數越多,打破沉默就越難——因為越來越多的人捲入沉默的漩渦,從這個漩渦中掙脫出來需要的力氣就越大。”我已經相信我自己不是一個在群體中沉默的人,我是那個打破沉默的人,我也相信馬丁路德金的那句“歷史將記取的社會轉變的最大悲劇不是壞人的喧囂,而是好人的沉默。”的類似狀況不會發生在我周遭。

  如果有什麼不同的想法,要記得敢於說出來,有些時候,沉默不是金。

您正在瀏覽: 敢於說出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於說出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