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知足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知足的爺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這個人最愛看奧運會了,03年知道了奧運會在中國而帆船比賽在青島舉行,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有一天,爺爺摸摸我的背像小貓一樣對待我,我左眼球一轉知道了爺爺一定要求我辦什麼事。我就不跟爺爺繞圈子直奔主題:“爺爺,有什麼事說吧。”爺爺一看我說這話也不嬉皮笑臉了。嚴肅地對我說:“貝貝呀,你看你能不能教教我英語?”我一愣,馬上又回過神來,驚奇的問爺爺:“啊?你學英語幹啥?”“嘻嘻,2008奧運會的時候外國人來了,他們問我廁所在哪我多不會說,那多掉面子呀!”我一想也是,雖然我英語不咋樣,可給外國人告訴個路還是會的!而且我又喜歡教人便爽快地答應下來:“好!” 

今天是爺爺學英語的第一天,怎麼說也要邁出成功的第一步,我先教爺爺說‘Hello’我讀:“‘Hello’。”爺爺說:“‘H……Hello。’” 

“流利點,跟我讀‘Hello’。” “‘H……Hello。’”唉,連個你好都讀不準,還怎麼學呀!可是我見過的老師都很有耐心,我也要有耐心“跟我讀‘Hello’。” “‘H……Hello。’”就這樣反反覆復練爺爺終於會說‘Hello’了! 

我對我的成果很滿意,爺爺像老頑童一樣學了一個單詞就又蹦又跳!我又教了爺爺好幾個單詞,爺爺樂得臉上像開了花。我馬上說:“別驕傲我還要考考你!”我除了一份考卷,爺爺開始答了。我看爺爺那認真樣真想笑,可怕掃老爺爺的興就忍了回去。 

答完了,爺爺把考卷給我,我批了批,覺得自己真想小大人。批完了,跟爺爺說:“你考得不錯。”爺爺馬上得意起來“97”分。“啊!”爺爺很吃驚“才97分?”我一愣,平時覺得考85分就很不錯的我,跟爺爺一比,完了。我又一想:是不是學問高的人都很謙虛呀!人生的價值,並不是依賴,而是不知足。 —— 列夫·托爾斯泰。我一想的確如此!我被爺爺那不知足的心深深的感動了!

您正在瀏覽: 不知足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知足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