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要敢於突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敢於突破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要敢於突破 標籤:突破作文

親愛的猴子們: 

  你們好。偶然間聽說你們被做實驗的事情,剛開始有隻猴子去抓實驗者放的香蕉,可你們都被高壓水槍所攻擊,後來,又有猴子去抓香蕉,很不幸你們又都受到了懲罰。於是到了最後,你們因怕吃苦頭就不敢造次了,面對誘人的香蕉也無動於衷。這件事令我有很大的感慨。 

  先說一個故事吧,和你們情況差不多。又是實驗者做實驗,他把一隻飢餓的小白鼠放進籠子里,裡面有很美味的蛋糕。可是小白鼠無法接近,因為一靠近它就會被電擊。它急得團團轉,一不小心按到了一個按鈕,那裡彈出了食物,小鼠大為驚奇,又用爪子按了一下,於是又有食物蹦出來。所以就形成了思維定勢,小鼠從此離那塊美美的蛋糕遠遠的,餓了就去按按鈕。當然,我們都知道,小鼠最喜歡吃的並不是按鈕里蹦出來的食物。 

  其實這就好比我們人類。我們旁觀你們的時候,覺得你們傻,你們可笑,為什麼不再去抓香蕉了呢?為什麼對美味的蛋糕視而不見呢?已經不會有高壓水槍攻擊你們了呀,那塊蛋糕周圍已經沒有電了呀。想想我們自己,在生活中何嘗不是如此? 

  那美味的蛋糕那誘人的香蕉就好比我們的夢想。為了觸摸到我們的夢想我們一個勁兒的努力。可是夢想的旅途並不是那麼的平坦,在路上,有高壓水槍,有電擊。於是,漸漸的,我們也就像你們一樣,害怕了,退縮了,停滯不前了,想放棄了。我們開始想那會不會真的不屬於我。我還有必要再如此掙紮下去么?於是我們停下來,猛然間看到路旁的美景,於是就欣然往之,我們變得隨遇而安。而那最初的夢想,早已被我們埋在心底,不敢觸碰。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想問,可是沒有人給我答案。而當我成為一個旁觀者觀看你們的時候,我突然明白了。夢想就是一個不斷堅守的過程,在夢的路上,肯定會很辛苦,很累,也許會弄得滿身是血,但是一定要堅持下來,有毅力,不放棄,我們終會抵達夢想的彼岸。或許某一天,上蒼就會被我們的執着感動了呢。小猴子們,你們說,對嗎? 

  XX 

  X年X月X日

您正在瀏覽: 要敢於突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敢於突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