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有過許多理想。在我讀幼兒園的時候,喜歡看一部關於瑞士雪山的動畫片,那時我的理想就是出國留學去瑞士讀書;一年級時,我想當一名科學家,我覺得當科學家很神氣,大家都來學習他;到三年級的時候,我不再那麼幼稚了,我想當一位作家,我想用手中的筆描繪出祖國的大好河山,向全世界宣揚祖國的經典文化……

  現在,我的理想又有了變化,我想快快長大,以後掙許許多多的錢,我要用錢來幫助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幫助貧困山區的孩子,讓他們可以在寬敝明亮的教室里學習,讓更多無家可歸的孩子、老人可以幸福地生活……

  是什麼讓我有了這樣的想法呢?最初生起這個念頭,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發生后。這次地震給我很大的震撼,在地震中,有許多和我一樣的小學生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他們是多麼痛苦啊!我總是在想,要怎麼才能幫助到他們呢?除了在學校捐款時我能出一點點微小的力量,我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到他們。到後來,在2009年的時候,媽媽給我看了一則網絡上的消息,是關於一位111歲的“年輕”老人——許哲老人的事迹。許哲老人是位華人,現定居在新加坡,許哲老人在新加坡、泰國等多個國家籌辦建立了很多所敬老院與兒童收容所,許哲老人用她的一生的時間與力量在幫助她身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在採訪中,許哲老人謙卑地說:“我只是一個會掃地,喜歡做工的平凡女人。我的責任就是去愛別人,只要人人都付出愛心,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充滿愛的世界。”許哲老人終其一生的言行讓我堅定了希望能幫助別人的信念。

  我也一直在思考,我該如何達成我的理想呢?當然,好好學習是實現理想的前提。更重要的一點是要很好地培養自己的愛心,在生活細節中學會關愛他人。在家時,我會幫助父母分擔家務,陪父母聊天、散步;在學校時,同學有學習上的困難,我會誠懇地為他講解;有時,在街上遇到乞討的人,我一定會拿出身上的錢給他,偶爾同學也會提醒我,說很多乞討的人是假乞丐,但我並不介意,或許那位正在乞討的人,真的是冒充的,但我為他人付出的愛心卻是真誠的。正所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現在,你知道我的理想了吧?我的理想就是要當一位名符其實的慈善家!

  湖南省桃花江小學六年級:劉一如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