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曾子殺豬》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子殺豬》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世世代代的傳統美德,誠信待人,你會點燃人生的明燈。

  誠信是在一連串失敗之後,朋友主動伸出的那一雙雙溫熱的手。誠信是為徘徊在路邊的陌生人指路后,看到他臉上的粲然一笑。

  《中國古代誠信故事》中的一篇文章——《曾子殺豬》,講的就是誠信的道理。

  曾子是孔夫子的學生,孔夫子經常教育他的學生:要“言必信,行必果”,就是說,講話一定要算數,要說到做到;辦事一定要果斷,不能猶豫不決。曾子把老師的教誨牢記在心。

  有一次,曾子的夫人要去集市上買東西,六歲的小兒子曾申吵着要跟母親一起去。曾夫人不想帶他去,就哄着他說:“你在家裡好好玩,下一次再帶你去,等會兒你爹回來讓他給你殺豬吃。”一聽說要吃肉,曾申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曾夫人走後不久,曾子從外面回來了,進門一看,曾申正在擺弄一把菜刀,曾申見父親回來了,急忙跑過去,說:“爹,您可回來了,娘走時說讓你回來給我殺豬吃呢!”曾子聽了,半信半疑,他心裡想:豬還沒長到時候,就殺了吃,豈不是太可惜了,還是等夫人回來再說吧。於是,曾子便進了書房,曾申見父親無動於衷,便跑過去,對父親說:“您不是經常教育我,做人要講誠信嗎?娘說了要殺豬,而您又不殺,那還叫誠信嗎?”曾子聽了以後,哈哈大笑,就答應了他。於是,他們就忙着找繩子,燒開水,拿刀殺豬。等曾夫人回來一看,那頭豬已經變成一頭豬肉了。

  只因為一句話,就殺了一頭豬,我被曾子的“誠信”感動着。通過這則故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許人一物,千金不移;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小小的“誠信”二字,您可別小瞧了它。有了誠信才有信任;有了誠信才有朋友;有了誠信才有生活……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讓我們帶着誠信,與誠信同行吧,當我們真正擁有誠信時,才能告訴自己:因為我誠信,所以我美麗;因為我美麗,所以我自豪!

  六年級:相切

您正在瀏覽: 《曾子殺豬》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子殺豬》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