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再不半途而廢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再不半途而廢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再不半途而廢了 標籤:做事不能半途而廢作文 半途而廢作文

  我可是個典型的“三分鐘熱度”,做事常常因為一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便放棄了。但是,有一件事情卻使我改掉了做事半途而廢的壞習慣。

  記得暑假期間,去川沙公園,我無意間發現,許多人都在學溜冰。他們在晶瑩剔透的冰面上優美地滑動着,像一群飛舞着的天鵝。從此,那優美靈活的身影便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我渴望學會溜冰!

  父母在我的軟硬兼施下,只好給我買了一雙溜冰鞋。但是,當我穿上那雙夢寐以求的溜冰鞋時,我卻又放棄了。因為,我在那光滑的冰面上笨拙得就像一隻可憐的醜小鴨!我沮喪地脫下溜冰鞋,靜靜地坐在長椅上休息。我的心矛盾極了:我多想穿上它,又多想扔了它!

  沉思中,從身後伸出了一雙溫暖的大手,輕輕地握住了我的手。我猛地一抬頭,吃了一驚——原來是媽媽!媽媽輕輕地撫摸着我的小腦袋,彎下腰,和藹可親地問:“寶貝女兒,怎麼又不學了?”

  “我……”我羞愧地低下了頭,腦海里回憶起買溜冰鞋時,還信誓旦旦地向媽媽承諾,一定不會再次半途而廢了,可是,我現在卻這樣……我頓時羞愧難當,無地自容,恨不得找一個地縫鑽下去,不敢和媽媽那潭水般清澈的眼睛對視。

  媽媽拉起我的手,語重心長地笑着說:“寶貝,做事不能輕易放棄,要永遠拼搏呀!”

  我這隻泄了氣的皮球頓時倍受鼓舞,勇氣倍增,重新鼓起了勇氣,站起來,努力練習溜冰。

  身旁的大樹似乎也在為我高興,“沙沙”地直鼓掌。樹旁的鮮花也在為我感到欣慰,綻放了最美的笑臉。

  摔倒了,爬起來;再摔倒,再爬起!在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與爬起,我終於成功了!我終於可以在晶瑩剔透的冰面上行動自如,我已經成為了一隻“飛舞的天鵝”了!

  從此,每當我想半途而廢時,耳邊便迴響起媽媽語重心長的話語:“不要輕易放棄,要永遠拼搏呀!”

  上海浦東新區五三中學六年級:盧雅棋

您正在瀏覽: 我再不半途而廢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再不半途而廢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