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根據伯牙絕弦寫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據伯牙絕弦寫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代有位彈琴愛好者,名叫俞伯牙,他受人愛戴,被人尊稱為“琴仙”。 

  有一天,伯牙帶着琴滿懷高興地走出家門。他來到一個無人的地方,湖水柔波蕩漾,風姑娘拂過樹梢,柳樹紙條隨着風兒在擺動,隱隱約約傳來鳥兒動聽的歌唱聲,也許是伯牙的琴聲太迷人了,把遠在千裡外的大雁都紛紛招來了。 

  不知是哪陣風,把熱愛琴的鐘子期也帶到了這兒,悠揚的琴聲延伸到湖對岸,把鍾子期深深陶醉了。 

  伯牙彈琴時,心裡踴躍想到了巍峨的高山,鍾子期似乎明白他的心意,誇獎他說:“彈得如痴如醉,太好了,就像巍峨的泰山屹立在我面前!”伯牙心裡又回到了流水,鍾子期十分痴迷,擊節稱快:“妙妙妙,妙極了!這琴聲宛如奔騰不息的江河從我心中流過!”伯牙心裡想到潔白的雲朵,鍾子期又一次讚歎道:“美美美,美極了!這琴聲猶如白雲般從我心中飄過!”伯牙心一震,又想到了小鳥,鍾子期摸着長須:“樂樂樂,樂極了!簡直就像快樂的小鳥從我頭頂飛過!”…… 

  不管伯牙心裡想到什麼,鍾子期都能準確的道出他的心意,這世間難求知音啊,伯牙終於找到了他的知音——那就是鍾子期。子期死後,伯牙在這五彩繽紛的世上再也沒有知音了,是的,有何物能和知音相提並論呢?伯牙悲痛萬分,他摔破琴,扯斷琴弦,終身不再撫琴了。 

  是啊,真正能理解自己的心意,有共同語言的人才稱知音。人生苦短,知音難求。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知音!

您正在瀏覽: 根據伯牙絕弦寫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據伯牙絕弦寫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