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河世紀2》觀后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河世紀2》觀后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冰河世紀2》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說的是生活在冰河世紀里的動物們在逃難過程中發生的又驚險又有趣的事情。

  樹獺希德、猛獁象曼尼、劍齒虎迪哥,它們是好朋友,愉快地和動物們生活在一起。希德因自卑想自殺,曼尼和迪哥救了希德。它們看到冰川開始融化了,要淹沒陸地,便告訴動物們,兀鷹也給了一些提示,動物們開始逃難了。

  曼尼三人走進森林后遇見猛獁象愛利,可愛利從小就和負鼠一起生活,認為它也是一隻負鼠。在一次海洋生物攻擊中,愛利終於知道自己是一隻猛獁象。這時候發生了火山噴發,經過決定,愛利繞着走。曼尼三人直走,經過重重困難過了火山地帶,它們到處找愛利,卻沒人知道愛利在哪裡。負鼠告訴曼尼愛利被困在洞穴里了,曼尼趕緊去救它,可是打不開洞穴。這時,攻擊它們的海洋生物來了,曼尼用智慧打敗了海洋生物並救出了愛利,但它們沒法趕上船。它們互相幫助,互相鼓勵,終於到達了安全的地方。

  突然我想起了前幾天看的一個節目:過去的40年裡,高原的冰川平均每年以7%的速度萎縮,速度還在逐年加快。如今每年流失的水相當於黃河一年的總流量,這比40年前多了20%。亞洲新增了不少湖泊,水災也因此越來越多,引發的疾病也在增多。

  這種現象已經改變了亞洲的地理外貌。自從1997年以來,西藏北部有一個湖的水位每年都增加20厘米,造成草場和城鎮被淹,居民不得不移居到海拔更高的地方。有時候,湖水突然溢出,流入河流甚至乾枯的溝谷,引發致命性的洪災。在尼泊爾,2003年山崩和洪災導致350人死亡,1萬戶居民無家可歸。

  江河水量猛增的情況將在亞洲持續幾十年。冰川融化已經在印度、中國和孟加拉造成了很多起大型洪災。2002年長江的洪水造成了巨大損失。去年,印度的洪水導致1000多人死亡,幾百萬家庭流離失所,孟加拉則遭遇了15年來最可怕的洪災,痢疾和霍亂流行。而且,由於冰川融化和南亞的雨季在同一時間,兩者之間有着很複雜的關係。有科學家稱,去年亞洲河流的水量有70%來自冰川融化,比上世紀60年代多了10%。

  另一個嚴重的問題是,冰川過度融化還造成了更多的水土流失。在中國,這個問題尤為嚴重。中國是世界上水壩最多的國家。由於泥沙淤積過度,水壩疏通的費用就相當高,給水利設施的運行帶來巨大困難。例如長江,它攜帶的沉積物之多在全世界河流中位居第五,如果水土流失過多,大型船隻最終將無法通過它上面的一些水壩。

  看得再長遠一點,水災將消失,但旱災又會到來。中國的科學家估計,青藏高原上60%的冰川將在本世紀末因融化而消失。到了2050年,亞洲大多數河流的水量就會減少。這一情況在某些地區已經出現。由於西藏東南的冰川融化過快,恆河支流的水量已經下降了40%。那些不注入大海的內陸河流和不匯入大河的河流面臨著更嚴重的問題,它們會慢慢變干。現在,人們正往流量大的河流流域移民,但再過10年20年,這些河流的水量將減少,當它們最終乾涸時,綠洲將不復存在,城市也會消失。

  看了這個節目我在想到底是什麼讓冰川融化的呢不久我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是溫室效應在搞鬼

  溫室效應自地球形成以來,它就一直在起作用。如果沒有溫室效應,地球表面就會寒冷無比,溫度就會降到零下20攝氏度,海洋就會結冰,生命就不會形成。因此,我們面臨的不是有沒有溫室效應的問題,而是人類通過燃燒化石燃料把大量溫室氣體排入大氣層,致使溫室效應與地球氣候發生急劇變化的問題。

  溫室效應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黃榮輝院士說:“由於礦物燃料的燃燒和大量森林的砍伐,致使地球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增加,由於二氧化碳等氣體的溫室效應,在過去100年裡,全球地面平均溫度大約已升高了0。3——0。6攝氏度,到2030年估計將再升高1——3攝氏度”。

  我們不要亂扔果皮紙屑,不要吐口香糖,不要使用一次性木筷,不要破壞花草樹木,這樣才能不讓真正的冰河世紀來到我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冰河世紀2》觀后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河世紀2》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