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長征》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長征》觀后感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的富足生活不知是多少血肉換來的,今天寧靜的和平不知是多少的生命換來的——有時,真的感覺我們的生活實在是過得太恍惚卻又不知足了。或許我們的思想真的是需要洗禮了,而今天觀賞的這部《我的長征》足夠讓我們恍然大悟。

  硝煙戰場血肉模糊,再稚嫩的生命在這樣的氛圍中無不接受着熏陶——主角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來的!眼睜睜地目送着革命戰士爺爺離開人世,又接連地目睹着姐姐犧牲了,姐夫犧牲了,首長犧牲了,戰友們也都離開了自己,英勇的人一個個都走了,卻以生命的代價,讓革命走向了勝利,讓中國走向了光明——此刻才知道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得來之不易!而那些戰死在硝煙中的人是多麼地偉大,給我們快樂生活的紅軍是多麼地偉大!

  在這部《我的長征》中,最影響着我的莫過於小主角的成長經歷,雖然是新兵,但跟隨着紅軍的他一心向著毛主席,那些搬凳子、吃年糕的鏡頭看來也是多麼的感人,卻也無限鼓勵着成長中的小主角,不論硝煙和子彈吞噬着這個少年周遭的世界,他依舊試圖尋找着活着的意義,從送年糕時一個人打下六名敵人,到後來堅持不懈、爬山涉水地與敵人搏鬥,雖戰友們一一離去,但是毛主席還在,紅軍還在,戰役還在,他的那種隨經歷而增長的意志力必定會隨着這戰火硝煙繼續蔓延擴張,最後他必然是帶着這中堅強意志走向成功,就想我們的長征也走向了成功一樣地輝煌——就這樣,小主角成長着,這段現代人所沒有的成長經歷正會是他一生的啟迪吧!

  相比於同齡的我們,我們怎會體會他那時小米步槍的艱苦生活——我們就只有去追求那些高檔的物質罷了,卻用那些垃圾物質漸漸磨去了思想中那個叫做“意志”的東西。小主角就是憑藉在硝煙中所經歷的才累積起這些足以戰勝敵人的精神的,而我們卻無法體會彼時的氛圍,也就無法抵達他的那種精神,但我們絕對可以學習那那種在硝煙中的精神——不論是堅持不懈或是剛毅堅強,或是艱苦樸素,我們都得像影片中的小主角學習——硝煙不在,精神永在!長徵結束了,我們雖觸及不到,但我們也不能就這樣任性猖狂,我們必須要持有這種精神,那是中國的傳統也是長征的烙印,我們不能沒有。

  走一路,看一朵雲,走遍全球,遍能看到所有的天空;雖然我們不能走遍全球賞盡全世界的雲朵,看遍所有在紅軍長征中奮鬥過的人,但今天我仍很欣慰,因為這部《我的長征》,讓我看到了這世界最漂亮的雲朵,讓我學到了如今的我們該做些什麼!

  高二:159357

您正在瀏覽: 《我的長征》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長征》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