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秋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秋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據爺爺講,南京人有句老話叫作“春牛首,秋棲霞”,就是說秋天是游棲霞賞楓葉的最好季節。

  為了領略“棲霞丹楓”這個“金陵十景”之一的風采,感受我們身邊的秋天,星期天,我和家人興緻勃勃來到棲霞山遊覽。我們沿着蜿蜒的山間小路向前慢行,路兩邊大樹上的枯枝黃葉在徐徐秋風中零零落落地飄然而下,不禁讓人感覺瑟瑟的寒意。正當心情有點失落的時候,我們來到太虛亭,我眼前豁然一亮,精神為之一爽,一排排高大挺拔的銀杏樹映入眼帘。放眼望去,銀杏樹傲然屹立,直插藍天;樹冠上枝葉茂盛,交錯如織,宛如搭起了一條林蔭道;金色的陽光穿過樹葉灑在我們身上,暖洋洋的,非常舒服;隨着陣陣秋風吹來,呈扇形、長柄狀的銀杏樹葉紛紛揚揚飄落下來,有的是淺綠色、有的是金黃色,還有的是淡褐色,像五彩斑斕的花蝴蝶在林中翩翩起舞,彷彿在熱情地歡迎遊客的到來。懷着興奮的心情,我們繼續前進,我發覺棲霞山的代表性植物——楓樹越來越多,楓葉也越來越紅,頗有爭奇鬥豔之感。終於,當來到棲霞山楓葉的最佳觀景點楓嶺時,我不禁被眼前“紅的海洋”所震撼。遠遠望去,成片的楓葉好似朵朵美麗的紅雲,飄浮在山嶺上,好像把整個天空都映紅了,真是層林盡染;走近細看,葉片有大紅、橘紅、橙黃、鵝黃、嫩綠、深綠等十幾種色彩,五光十色,五彩繽紛;片片楓葉像雙雙小手,呈五指張開狀,在微風中向我輕輕招手,像是在歡迎我。

  我認為杜牧《山行》詩中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一句用在這裡是再貼切不過了。漫步在棲霞山銀杏楓林絢麗的世界里,我滿眼看到的是如火的紅,如金的黃,這不正是秋天的主色調嗎,秋真真切切就在我的身邊呀。我為家鄉有如此美麗壯觀的秋景而深感自豪。指導老師朱丹茜點評:有自己的感受,表達具體有序。通過你的文章,讓我被秋的美所震撼,小小的葉子在你的筆下是那樣的趣味盎然。你不僅文筆優美,表達也很有方法。

  六年級:香草冪熊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秋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