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讀過一篇發自作者內心的文章——《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我讀完后覺得書上講的那些都很有道理;文明的社會有醜惡的現象,這是很不合理的。而這篇文章里所描述的醜惡的事情,是我們文明社會裡的壞蛋所為。可是,我們這些稱之為“龍的傳人”的英雄好漢都不站出來伸張正義,反而躲在牆角當“縮頭烏龜”。 

  這是一篇能讓那些“好人”思考的文章:一個賣“八寶粥”的青年碰到司機的手時,故意把打開的“八寶粥”倒得滿地都是。於是那個賣“八寶粥”的人向司機賠錢,而司機卻不願意賠,因為這件事不是由他引起的。於是他倆便大吵了起來。 

後來那個青年滿口髒話,沒有道德,終於露出了狐狸尾巴,所謂的“碰瓷”就是這個。 

  但是惡人有惡報,當青年人拿出剪刀準備刺向司機時,司機一扭頭,剪刀正好打在了車的座椅上,頓時鮮血直流~~~青年人又向司機索賠醫藥費,司機不答應,青年人便從褲口袋裡拔出一把鋒利的刀架在司機的脖子上,眼看只要青年人稍微一用力,自己就會倒在血泊之中,沒辦法,司機只好順從青年人,把身上所有的錢掏出來,並向車上的熟人借,好不容易才湊齊五百元,及不情願的給了青年,而青年一把搶過錢,以常勝將軍的姿態凱旋了。 

  當時,小作者真想走過去化解他們的矛盾,可是轉念一想,憑他這個中學生能做些什麼呢?還是不管閑事的好!以免惹禍上身!是啊,一個中學生能夠化解大人的矛盾嗎?但是每個人如果都富有正義感的話,這點小事是攔不倒他們的。 

  一言以蔽之,噴發出正義是需要勇氣的,而噴發出正義感的勇氣是需要保護的,如果連基本的保障都談不上,人們噴發出的正義感的勇氣必然會“再而衰,三而竭,四而------”!都說“有了你就‘喊’”,但願我們的政府主管部門能想盡一切辦法,出台有效可行的措施,讓社會每個人都勇敢的喊出來,將壓抑在心理的“正義力量”徹底地釋放。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