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待生物,敬重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生物,敬重生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人類亂伐樹林,濫墾草地,造成了野生動植物的棲息地或生長地的喪失,再加上人們濫捕濫獵,使世界上許多野生動植物都慢慢走向瀕臨滅絕的懸崖,甚至,已經跳下了這個懸崖---已經滅亡。

  長期以來,人類因是高級動物和具有超群的聰明與智慧而以地球的主人,自然的征服者的身份在地球上活着,卻忽略了其他生物在地球的內在價值。在今天,物種的大規模滅絕的生態災難,已在種種跡象下,成了不爭的事實。據國際保護自然聯盟1996年發表的瀕臨危物種《紅色警報名單》顯示:世界現存的4500種哺乳動物中,面臨絕種的以佔百分之二十四;而現存9500種鳥類中,有百分之十二即將滅絕;在已知的大約10000中木本植物中,瀕臨滅絕的約佔百分之十六,其中1000中危在旦夕。這些驚人的數據都無時無刻的警告着人類,只有善待生物,才能拯救自己。

  不單單是這樣,動物們也在進行着反抗。非典,禽流感,果子狸病毒都是動物們的吶喊,都是動物的反抗。可人類,你們卻選擇把這些可憐的動物殺死!那都是一條條珍貴的生命啊!試問人類們:這些被殺死的小動物有錯嗎?是它們導致了這些悲劇的嗎?它們那麼做是為了誰?人類,是你們的貪吃引導了這根導火線,這些病毒對小動物來說,算不了什麼,它們還可以生活,只不過回很快的死去,我覺得人類的最好做法是把它們防歸無人的大自然,讓它們在生前能自由的奔跑,翱翔,但是,你們卻為了自己去殺害這些動物,如果這殺死的是人呢?你們會忍心嗎?這殺了個人都要判死刑,那殺死個動物呢?難道你們覺得你們的生命比其他生物的生物更有價值嗎?不,你們是相等的,生命只有一次,每個生命都很寶貴,沒有人可以去掌控其他生物的生命,可是,你們卻給自己更高的權利,讓這同樣珍貴的生命,卻受着不一樣的待遇。你們為什麼不摸摸自己的良心,你們為什麼不摸摸你們沾滿血腥的雙手和虛偽的嘴臉,你們就不覺得的慚愧嗎?你們不配做這個地球的主人,因為你們是個暴君,你們更不配做自然的征服者,因為你們的殘暴,自然不會原諒你們,也同樣不會被你征服。好好反省自己吧!

  目前,我國的環保者雖然越來越多,可遠遠比不上偷獵者的進度,而且還有一些表裡不一的嘴臉,表面上支持環保,可暗地還在享受野生動物的美味。“易守難攻”這個詞在環保者和偷獵者之間體現的活靈活現,就算環保者再多,也抵擋不住偷獵者的狡猾,我覺得,控制物種的迅速滅絕,還是要從自身做起,除了不吃野生動物,讓偷獵者打消用偷獵來謀生的念頭,還要約束自己不去殘害動植物,不亂破壞環境,經常給家人灌輸不偷獵,不吃野生動物等觀念,並且如果看到野生動植物被抓,被墾,就要在不丟生命的情況下,用金錢換為這些野生動植物,實在不行,就要報警。只要我們能做到這些,我相信,物種迅速滅絕這個生態災難始終會被我們堅強的意志,健康的環保思想所推到,會有這一天的!

  做為21世紀的主人的我們,更應該將環境安全當做我們的責任,不僅要從自身去做,還要把它當作我們的思維方式,讓我們善待生物,敬重生命,讓生機與綠色繼續把它們的美麗繼續在地球上飛揚!

您正在瀏覽: 善待生物,敬重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生物,敬重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