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未來的徒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徒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卻說光陰荏苒,日月如梭,弈秋的兩名弟子都已經成人...... 

  先說弟子甲,在狀元榜上可以看見他的名字:他已成為劍橋的圍棋教授。 

  再看看弟子乙,不知不覺地走到了貧困地區。在街的一角,弟子乙不再想着天鵝,而是後悔莫及,後悔以前不刻苦學習: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你們看,我以前的夥伴都已經成為了劍橋的圍棋教授。而我,現在,我只有找到那年教我圍棋的老師——弈秋了。 

  弟子乙自己四處尋找當年教過自己的老師。終於,在一處荒無人煙的村莊里找到了他,向他訴說自己現在的處境。弈秋道:“為是其智弗若與?非然也!是你當初不認真學習,才會有今天這樣的下場。若要我告訴你成功的秘訣,那就是‘認真’! 

  弟子乙會到家后,決定痛改前非。他就這樣刻苦學習了好多年,終於有一天,他考進了重點學校——劍橋,與他的夥伴弟子甲重逢了。 

  :我現在知道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弟子乙後悔小時候不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徒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徒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