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魔法師的徒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法師的徒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知識非常淵博的人,他通曉世界上所有的語言,懂得創造各種各樣的奇迹。他有一本很大的書。這本書裝訂着黑色的皮封面,四角打着鐵包尖,用一把鐵鎖鎖着,用鏈子拴在一張桌子上,這張桌子又固定在地板上。如果他要看書,他就用一把鐵鑰匙把鎖打開。除他之外,這本書他不允許任何人看,因為裡面藏着鬼神世界的所有秘密。書上記載着天上有多少天使,他們擁有什麼頭銜,參加什麼合唱,各人都負什麼職責,天使長叫什麼名字。書上還記載着惡魔的情況:他們共有多少人,各有什麼權力,每個人都做什麼事情,叫什麼名字,怎樣把他們召來,派給他們任務,就像人類驅使他們的僕人一樣。

  這位魔法師有一個學生,是個笨頭笨腦的小夥子。他必須服侍這位大師,做他要求做的一切事情;可是,魔法師不允許他看那本黑色封面的書,甚至連放書的那間神秘的屋子也不准他邁進一步。

  有一天,魔法師出門到鄉下去了,小夥子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走進了那間屋子。師傅在屋子裡保存着許多神奇的工具。這些工具可以把銅變成金子,把鉛變成銀子;屋裡還放着一面鏡子,他在鏡子里可以看到世界上發生的一切;另外還有一隻貝殼,只要師傅把它放在耳朵上,它就會把他想知道的某個人的情況全部告訴他;小夥子也想在柑鍋里把銅煉成金子,把鉛煉成銀子,但是一切都是徒勞的;他在鏡子前看了很長時間,只見煙霧和雲彩從空中飄過,卻看不出是什麼意思;他把貝殼放在耳朵上,只能聽見類似遠處驚濤拍岸的模模糊糊的嗡嗡聲。“我什麼也聽不出來,”他說,“因為我不知道正確的咒語,它們全鎖在那本書里。”他四處張望着。啊,在那兒!那本書沒有上鎖,師傅出門前把它忘了。小夥子趕忙跑過去,把書打開。書頁上寫滿了紅色和黑色的字,許多句子他不明白是什麼意思。但他還是用手指指着,一行一行地,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讀起來。

  突然間,屋子裡變得漆黑一團,整座房子都顫抖了;一陣雷聲穿過走廊和客廳滾滾而來,他的面前出現了一個嘴裡噴着火、眼睛像燈籠一樣閃閃發亮的可怕怪物。這是他召來為他服務的惡魔比爾齊布布。

  “交給我一項任務吧!”那惡魔說,聲音像打雷一樣震天響。

  可是小夥子嚇得渾身發抖,臉色蒼白,頭髮都豎了起來。惡魔又說:“給我任務吧,不然我就掐死你!”

  小夥子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於是惡魔向他走去,伸出手掐住他的喉嚨。他的手指灼傷了他的皮膚,嘴裡喊道“給我任務吧!”

  “把那盆花澆一澆!”小夥子絕望地喊道,同時用手指着地板上的一個花盆。

  惡魔馬上離開屋子;可是轉眼間他又回來了,背上背着一桶水。他把水倒進花盆裡,然後又出去,再回來,這樣往返了好幾次,水溢出花盆流了一地,直到沒過了小夥子的腳脖了。“夠啦,夠啦!”小夥子呻吟道;但是惡魔不理他。他不知道驅走惡魔的咒語,於是惡魔一直不停地背水、澆花。

  水沒過了小夥子的膝蓋,還在不斷上漲。水漲到了他的腰部,惡魔仍在不停地背水。水沒過了小夥子的肩頭,他爬到桌子上。水又漲到了窗台上,沖刷着窗上的玻璃;水繞過小夥子的腳,從桌面上流過,最後沒過了他的胸部。小夥子大喊救命,但是無濟於事,惡魔不願離去;如果他背水一直背到今天,恐怕整個約克郡都要被淹沒了。幸運的是,魔法師在旅途中突然想起他忘了鎖書,便返了回來。正當水快要沒過他的徒弟下巴的時候,他走進屋子,念起咒語,把惡魔比爾齊布布趕進了地獄。

  (選自人民文學出版社2004年5月出版的《全世界孩子都喜歡的100個童話·藍卷》責任編輯 王瑞琴)

  童話網製作 網頁版權所有 ?

您正在瀏覽: 魔法師的徒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法師的徒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