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的“小徒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小徒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時候,我和媽媽一起去外婆家看望。

  我們來到車站前,這時天空正下着濛濛細雨我和媽媽打着傘等車。不過一會一輛公交車就來了我和媽媽還有人群一起涌了上去不過一會車上就坐滿了人。正當車要開時我聽見了誰用沙啞的聲音說:“等等,等等”我仔細的透過沾滿雨水的玻璃看了看是一位老太太,那位老太太拿着把黑傘,有些駝背,她迎着正面的風,進一步退半步踉踉蹌蹌的走來,我看了看這位老奶奶滿頭的銀髮,臉上的皺紋,還有那佝僂着的背,顯得她特別蒼老,老奶奶在售票員的攙扶之下終於上了車。我望了望了四周,沒人讓座,想着給不給老奶奶讓座時,我前面的男孩從座位上下來了,他向老奶奶走了過去,接着將她攙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就在我張望時,他竟然不加思索的就把座位讓給了那位奶奶。起初先是一片寂靜,後來人們都讚揚起這個男孩。有的說:“真是好孩子,這麼小都懂得尊老愛幼……”而他卻謙虛地說:“這是小學生應該做的”一聲聲讚揚的話不斷地回現在我的腦海里,我不斷自責道:我也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也是少先隊員呀。為什莫他能我就不能,難道老師沒教過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個優良傳統,是我們民族的一種美德?難道幫助一位老太太還需要考慮?突然前面的男孩問用悅耳的聲音問奶奶到:“奶奶,您住在哪呀?”“礦部”,那位奶奶用那沙啞的聲音說道。接着男孩臉上露出了喜悅的表情並說道:“奶奶我家也在礦部,我等下送送你吧。”“謝謝你,善良的、小男孩。”奶奶的臉上露出了笑容,那笑臉上滿是皺紋。“小朋友學起雷鋒了,比雷鋒還有愛心啊。”後面的一個叔叔說道。誰知那男孩幽默的說道:“我可是雷鋒叔叔的小徒弟呢!”

  隨後一陣歡笑聲,大夥都哈哈大笑起來,笑的是哪莫的甜蜜、那莫得真誠,那莫得甜。這笑聲給這雨天曾添了一份溫暖。

  陝西銅川耀州區新區裕豐園小學六年級:吳振華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小徒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小徒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