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千年古鎮復興的背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千年古鎮復興的背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安海,蘊含著古典;這裡,四處瀰漫著古老的氣息。

  我是一個安海土生土長的漳州人,我對安海既熟悉又陌生,怎麼說呢?我對安海,有一種對祖國的責任感;有一種對家鄉的親切感;有一種對父母的依賴感…我也說不清。現在我以一個新安海人的身份向你們介紹一下安海。

  安海,福建四大名鎮之一,全國經濟百強鎮,全國財政收入30強鎮,中宣部全國文明城鎮示範點,國家小城鎮建設試點鎮。位於晉江南部,與金門島隔海相望,安海古稱灣海、石井、安平、鴻江,自古文風遠譽,商貿繁盛。早在唐代,安海就是海外交通要塞,宋元時期發展成為泉州港中最重要的一個支港。南宋建炎四年(公元1130),安海正式建鎮。

  安海境內有“天下無橋長此橋”之稱的安平橋,有千年古剎龍山寺,還有跟安平橋建於南宋紹興年間的白塔等。大理學家朱熹一家三代曾在安海講學、為官,促進了文教昌隆。

  這是我眼中的安海,但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的話,那就親自到安海來“到此一游”吧!到那時,我將站在五里橋頭上迎接你,帶你品嘗安海的小吃——土筍凍。

  晉江市安海中心小學六年級 吳嘉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個千年古鎮復興的背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千年古鎮復興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