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年哭一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哭一回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千 年 哭 一 回 

  林 書 陽 

  晌午的太陽像個大火球似的貼在我的頭上,火辣辣的陽光如同躥起的火苗炙烤着我,汗珠不斷地從我的肌膚滲出、流下,嘴唇乾得都快裂開了血口子。我抓耳撓腮地大聲尖叫:“熱——熱——熱!”但是回答我的只有山上叮叮噹噹、不絕於耳的鑿石聲和轟隆轟隆的爆炸聲。隨着每一聲巨響,強大的聲波攜着熱浪像潮水一樣向我襲來,震得我全身發抖。 

  “土地老兒!土地老兒!”在爆炸中濺起的拳頭般的石塊像雨點一樣落在我身上,我一邊捂着滿是被石塊砸起疙瘩的頭,一邊急躁地呼喚山神。 

  “大聖,大聖,這般急勿勿地召喚山小神來有何事?”山神惶恐地從地里冒出來,向我拱拱手說。 

  “還有何事?你看看我的頭!”我憤怒地叫喚着。 

  “不關小神的事,大聖。”山神哆哆嗦嗦地說。 

  “怎不關你的事!?”我氣沖沖地問。 

  “都怪山下百姓無知,大聖,這五行山本是如來佛祖的五指所變,從來都是樹林蔥蔥鬱郁,空氣清新。但山下百姓本着靠山吃山的舊思想,隨意開荒、砍伐,破壞了山上的植被,燒盡了山上所有的樹木,造成了嚴重的水土流失,連莊稼都沒法再種了;甚至還高築熔爐,採石煉鐵。從此這山終日炮聲隆隆,泥石飛滾。大聖頭上能不起疙瘩么?”山神努力為自己辯解。 

  “是這樣嗎?”我吃驚地問。 

  “是的,大聖,不信您抬頭看一看。”山神說罷用手指了指山上,我順着他的手指向山上一看,果然,山上有許多人,他們三五成群,開採山石,到處一片嘈雜,山下密密麻麻、高高低低的熔爐,火光衝天,濃煙滾滾。山風又攜着一股剌鼻的氣味向我們迎面撲來,這時我感到喉嚨一陣奇癢,莫明其妙地咳嗽起來,山神見狀,忙從兜里掏出一塊方塊白色的手巾遞給我說:“大聖您以後得戴這個,這是口罩,百姓用來遮擋有毒氣和灰塵,您不妨試試。” 

  我說:“這灰塵這麼大,氣體這麼毒,這諾大的山不見一片綠色,單單靠這遮掩口鼻就行的嗎?” 

  “那是、那是。”山神附合地說:“好了,不說這個了,看您的嘴唇都裂了,我去打碗水給您潤潤喉嚨。”說完便去了,一會兒,他端來一碗黃澄澄的水。 

  “這是……”我懷疑這是不是水。 

  “這是銅水,大聖。這裡的水比金子還要貴,有錢也難買到,小神沒有辦法,只好討碗銅水來。”山神說著,把碗放下,又從衣兜里掏出一大把鐵丸,說:“這山上沒有莊稼,也就沒有糧食,大聖若是餓了,就湊合著吃些吧。” 

  “混帳!”聽到要把鐵丸當飯吃,我不禁大怒,憤怒地大罵起來,“爺爺我以米飯充饑,大塊吃肉,這鐵丸怎能充饑?看你是存心折磨我! 

  “不敢,大聖,小神那敢折磨您呀,小神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呀!?”山神委屈的說,攤開的手一抖一抖,顯得毫無辦法。我也無可奈何,只得接過鐵丸,勉強吃些,然後又讓山神幫我戴上口罩。山神一邊認真地說:“大聖,明天我再為您打個頭盔來。”我聽了眼淚不禁嘩嘩地流下來。 

  這千百年來,我交戰無數,受過無數的刀砍斧剎,槍刺劍剮也從來沒有流過一滴淚水,可是今天……。 

  我按捺不住了,沖向山上,給他們一點小小的懲罰。之後,我給他們耐心了講:“你們知道你們這樣繼續開採山石,後果會怎樣嗎?到那時,沒有樹林。氣候會變得非常炎熱,如遇上下暴雨,會造成水土流失、山體滑坡,會沖走你們及你們的家園,那時你們就後悔莫及了。這還不算,你煉鐵排出的氣體污染空氣,排出的水會污染生活水源,這些受過污染的水和空氣,會使人患上疾病,甚至死亡等等。”百姓聽了,既驚奇又害怕。終於在我的帶領下,在被開採過的地方又種植上成片成片的樹林,也不再採石煉鐵了,若干年已后,五行山又恢復了往日的面貌。 

  保護環境,其實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植樹造林,就是造福我們的子孫後代。我望着一派鬱鬱蔥蔥、綠得可愛的樹林,聽到那悅耳動聽的鳥兒的叫聲,臉上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千年哭一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哭一回 暫無評論